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天津聯誼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長及會員近700人出席 黎桂康 張元龍 蔡冠深主禮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包括香港天津聯誼會、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香港河北聯誼會、冀魯旅港同鄉會、香港遼寧協聯會,於12日晚假九龍煌府酒家聯合舉辦「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僑聯副主席、天津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聯主席、市僑聯主席張元龍,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出席主禮。當晚筵開56席,主辦團體和機構的首長及會員近700人,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聚首一堂。席間獻上精彩文藝演出,為晚會增添歡快熱鬧的喜慶氣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攝影 黃偉邦

 出席晚會的主辦團體和機構首長包括香港天津聯誼會會長林樹田、常務副會長杜偉強,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理事長蕭聖立,香港河北聯誼會榮譽會長楊勳、梁偉浩,冀魯旅港同鄉會會長唐雲龍、副理事長劉興,香港遼寧協聯會會長李雨川。

冀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

 晚會籌委會主任委員、香港天津聯誼會會長林樹田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對香港回歸15年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喜悅。他說,香港回歸15年,「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巨大成功,香港保持繁榮繁定。「我們欣喜地看到,這15年,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與內地同胞的感情不斷加深;祖國內地亦取得巨大變化,特別是家鄉經濟社會保持較快的發展速度,主要經濟指標增幅處在全國的領先位置,積聚了巨大的發展能量」。

 林樹田也指出,這15年,環渤海五省市愛國愛港社團,在各位理事和會員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同德,團結奮進,在團結廣大會員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推動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溝通,在促進香港與內地家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等方面,都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今後,我們將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發展壯大會員隊伍;團結會員,匯聚力量,發揮作用,做好愛國愛港社團所應做的一切工作;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加強與內地的交流與溝通,推動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發展;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讚揚五省市社團為發展貢獻

 主禮嘉賓張元龍應邀致辭,高度評價香港回歸15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們欣喜地看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順利實施。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各項建設事業全面進步,與祖國內地交流合作全方位推進,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對外交往更為活躍,國際聯繫不斷拓展提升」。

 張元龍亦讚揚五省市社團為推動香港和祖國繁榮發展所作出的卓越貢獻。他說,「多年來,環渤海愛國愛港社團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溝通、促進與家鄉的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我們感到,香港回歸15年來的成就來之不易,其中也包含了五省市愛國愛港社團的積極貢獻和不懈努力」。

 他續說,近年來,環渤海五省市經濟社會不斷發展,與香港的聯繫日益密切,與各社團的交往和友誼不斷加深。家鄉是在港各社團的堅強後盾,今後我們要加強往來,促進共同發展。他亦呼籲,五省市社團與香港社會各界一道落實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的四點希望,積極開展會務工作,廣泛團結會員,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深化內地與香港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貢獻,創造新的輝煌。

嘉賓雲集暢敘友誼共謀合作

 晚會兩地政商嘉賓雲集,高朋滿座。賓主暢敘友誼,共謀合作,場內歡聲笑語,喜氣洋洋。出席的重要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部部長韓淑霞、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處長楊益、經濟部副部長許琳、教科部副部長曹國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馮洪章、副總裁朱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馬占嶺、條法部主任田立曉,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副社長常勇,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平,天津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羅世龍,河北省委統戰部聯絡處處長張銳,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陳清霞,津聯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學民,燕山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冀平等。

 晚會籌委會副主任、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理事長蕭聖立主持祝酒儀式,全場賓主舉杯同祝:「祖國繁榮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席間安排精彩的文藝演出,包括「歡慶回歸」、「鄉情鄉音」、「歌唱祖國」三個環節,分別獻上民族歌舞、獨唱、合唱、中樂演奏、雜技、評劇、京劇等表演節目,帶出了濃濃的鄉情和喜慶的熱鬧。演出結束前,全場在鋼琴伴奏下高唱《歌唱祖國》,使晚會在熱烈氣氛中落幕。

相關新聞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2012-07-20) (圖)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晚會籌備委員會組織和成員 (2012-07-20)
合照 (2012-07-20) (圖)
祝酒 (2012-07-20) (圖)
合照 (2012-07-20) (圖)
把酒言歡 (2012-07-20) (圖)
言談甚歡 (2012-07-20) (圖)
相見歡 (2012-07-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天津聯誼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