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營眾將挺馬 「逼宮」危機消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郝龍斌在率先「勤王」後,台媒料馬、吳(圖)在國民黨中的地位得以穩下來。資料圖片

——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紛表態 鞏固黨權策略已見成效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前台灣「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案爆發之後,馬英九、吳敦義一貫標榜的清廉形象受到重創,黨內外聲望一再屢創新低。在此情形下,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大動作力挺馬、吳,成為黨內第一位表態力挺馬吳的政治明星;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23日也跟進相挺,呼籲黨內團結一致。台灣輿論分析,至此馬英九的鞏固黨權策略已初見成效。

 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國民黨及馬吳團隊形象重挫,黨內不斷出現「炮打中央」的批評聲浪,不僅藍營立委「逼宮」要求馬英九不應兼任黨主席、中常委選舉拜票場合「批馬」炮聲不絕,吳敦義更被綠營影射可能涉入林益世涉貪案外案,不斷為澄清傳言而疲於奔命。

 然而據台媒23日報道,就在這一波波「炮打中央」的批評聲浪中,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出席「黨內政治菁英座談會」時,原本應邀在這場閉門座談會上,報告2017年世大會與台北設計大展籌辦情況,不料卻臨場脫稿。郝龍斌質疑民進黨,除了拿林益世案來批評國民黨,能舉出第二個例子嗎?他表示,若民進黨拿得出證據,今年初的大選大可讓吳敦義一槍斃命,顯見吳經過大選檢驗,清廉操守絕對沒有問題。國民黨不容再發生第二起弊案,要重振清廉形象,才能挽回民心。

 這場座談邀集台北市黨籍議員、中常委、黨代表等超過500名藍營民意代表與基層幹部,不少人關切國民黨未來發展。郝龍斌引用俗諺「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呼籲黨內同志此刻應該合作渡過困境,尤其要支持黨內領導人,「對馬英九、對吳敦義都應如此」。

 而郝龍斌率先表態勤王後,朱立倫23日首度針對相關議題發表看法,強調他對馬英九的清廉和吳敦義百分之百地有信心。曾對林益世涉貪案揚言「黨內應有人負責」、被解讀為「開國民黨第一槍」的胡志強,同日則為自己被貼上反馬標籤叫屈,表明他早就表態支持馬英九競選連任黨主席,並為吳敦義身陷林益世案外案叫屈。

郝一呼百應 馬民望或止跌回升

 郝龍斌被一些基層黨務主管形容為「勤王部隊終於出動了」。對此郝龍斌23日表示,他的表態只是代表沉默大多數黨員的聲音,林益世案是黨內危機,不過馬吳的清廉操守沒有問題,現在黨內最重要的是要團結一致,沒有其他選擇。

 台媒指出,本周登場的台灣「立法院」臨時會可望通過美牛、證所稅案,加上林益世案暫告一段落,若無其他未爆彈,馬英九聲望應會止跌回升;郝龍斌此刻發動勤王,頗有振聾發聵的功效,朱立倫、胡志強等藍營中生代政治明星勢必跟進,潛藏的逼宮或跛腳危機應可消弭;馬英九穩握黨權,避免一場接班卡位戰提前登場,幾乎已是定數。

相關新聞
藍營眾將挺馬 「逼宮」危機消除 (圖)
深情夫寫App助失憶妻 (圖)
偷情漢訛稱公幹 小三「打卡」曝行蹤
暑假「墮胎潮」 最小13歲
全台最長吊橋 「天空之橋」啟用 (圖)
北市府考察倫奧 飛倫敦看「轉播」
小英論戀愛:等我老點再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