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旅業歡迎深放寬一簽多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將進一步放寬個人遊措施,深圳市非深戶籍居民下月起將可申請「一簽多行」證件,於1年內無限次訪港,預計有410萬人受惠。港府對新措施表示歡迎,認為可推動本港經濟發展,當局將協調景點與酒店需求,及採取疏導措施以確保兩地人流暢旺。

410萬深非戶籍居民受惠

 內地個人遊將進一步放寬,深圳市由9月1日起將開放個人遊申請程序,讓已居滿10年並繳交過1次福利金的市民,及當地就讀的大學生能申請於1年內無限次訪港的「一簽多行」證件,屆時他們將毋須再逐次申請訪港。有關內地當局會於收到申請後的30日內發出有關證件,預計新措施可惠及410萬名非深戶籍居民。

 港府歡迎深圳市就開放個人遊採取的新措施,並認為此舉能為本港的旅遊業、零售業及飲食業等注入新動力,及為推動本港的整體經濟發揮積極作用。港府表示,新措施實施後,為確保兩地人流暢順,入境處會密切留意有關措施對跨境旅客量的影響,當局亦會努力協調各旅遊景點及酒店等旅遊資源的需求,並採取疏導人流措施,務求令旅客得到最佳體驗。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對有關措施表示歡迎,相信本港的旅遊配套應包括主題樂園,仍有接待空間以應付大量訪港的非深戶籍旅客,並表示業界在未來數月,將會為旅客增加約4,000個酒店房間。雖然旅遊業界大讚新措施,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教鍾劍華指出,放寬個人遊能為本港的零售業帶來更多商機,但對市區人口及社區設施亦同樣帶來沉重壓力,建議港府應審慎評估個人遊的未來發展,以免加深兩地矛盾。

相關新聞
羽乒傳真情 國手萬人迷 國家運動員手把手指導 (圖)
幽默玩球 出神入化 (圖)
表姐弟通宵排首位 (圖)
國手市民同樂 兩萬人熱爆大匯演 (圖)
《真心英雄》歌詞 (圖)
金牌選手勵志真言感動萬眾 (圖)
唱功不輸專業 孫楊媲美基仔
高歌《紅旗飄飄》 乒隊激情澎湃 (圖)
羽隊偕葉蒨文《瀟灑走一回》 (圖)
體操隊手足情 合唱「好兄弟」
與「超級丹」握手 女鼓手超興奮 (圖)
文匯派海報市民爭閱 (圖)
觀眾讚語:背後付出多 (圖)
觀眾讚語:國手真厲害 (圖)
觀眾讚語:金牌不大牌 (圖)
觀眾讚語:孫楊唱功好 (圖)
何姿英姿 敏霞無瑕 (圖)
天后師姐捧場 大霞頻誇小霞 (圖)
讚不絕口:佔靚位有驚喜 簽名T恤贈觀眾 (圖)
學生回味無窮 佩服訓練苦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