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甬港論壇聚焦港航服務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甬港經濟合作論壇新聞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恆、茅建興 寧波報道)2012甬港經濟合作論壇於9月17日到19日在浙江寧波舉行。本屆論壇將重點討論甬港港航服務業發展,配合8項專題論壇和系列常態化活動。雙方將在先進製造、港航物流、文化創意、金融諮詢等達成合作協議,預計總投資14.2億美元。

料達逾30協議涉14億美元

 本屆論壇借助浙江海洋經濟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機遇,突出寧波建設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目標,重點討論甬港港航服務業發展。以海灣經濟發展、企業註冊登記制度與委託公證事務為主題的論壇是首次舉行。預計將有20餘個團組300餘位嘉賓出席活動,包括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等,駐港央企有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光大集團等。預計本次論壇期間將達成30餘個合作協議,涉及先進製造、港航物流、文化創意、金融諮詢、商務地產、教育培訓等,總投資14.2億美元,協議港資4.5億美元。

 香港是寧波對外開放最早、最重要的合作者,是海外「寧波幫」的重要聚集地。截止今年8月,在甬港資項目累計已達5,692個,歷年累計合同利用港資291億美元,實際利用港資139億美元,投資範圍涵蓋輕工製造、電子機械、化工裝備、紡織服裝、房地產等領域;寧波在港投資企業和機構已達276家,核准中方投資額15億美元,累計已有9家甬企在香港上市。

兩地向全方位深層次合作

 本屆經貿論壇上,一大批商業貿易、先進製造、港口物流、金融銀行、城市管理等合作項目實施,甬港兩地合作向全方位、深層次、廣覆蓋發展。今年寧波已在香港舉辦了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現代都市建設項目推介、香港美食博覽—寧波優質農產品展,香港在寧波舉辦了香港珠寶展等活動,甬港兩地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已趨常態化。

相關新聞
中煤集團2千億打造煤炭基地 (2012-09-18) (圖)
甬港論壇聚焦港航服務業 (2012-09-18) (圖)
「贛台會」下旬南昌舉行 (2012-09-18) (圖)
長沙經開區拓創新工場 (2012-09-18) (圖)
烏魯木齊首辦亞歐影展 (2012-09-18) (圖)
觀瀾湖夥Hard Rock建酒店 (2012-09-18) (圖)
鄭州召開旅遊市長論壇 (2012-09-18)
鐵嶺月底辦森林食品博覽 (2012-09-18)
琿春浦項物流園區開建 (2012-09-18) (圖)
海內外企業家齊魯行簽逾200億 (2012-09-17) (圖)
中關村論壇圓桌會議在京舉行 (2012-09-17) (圖)
銅陵設立安徽銅產業基金 (2012-09-17) (圖)
石家莊動漫博交會月底舉行 (2012-09-17) (圖)
港商會評選「滬成功香港品牌」 (2012-09-17) (圖)
臨博會簽約逾276億元 (2012-09-17) (圖)
港中旅旗下天創劇院青島開業 (2012-09-17) (圖)
800客商齊聚桂林旅博會 (2012-09-17)
陝三大國企聯手拓文化產業 (2012-09-15) (圖)
駐馬店農洽會簽資近500億 (2012-09-15) (圖)
中銀富登首家鄉鎮級支行開業 (2012-09-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