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豪賭經貿回暖 星221億擴港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加坡加強港口處理集裝箱能力,迎接全球經濟復甦。 資料圖片

——集裝箱處理量升級 硬撼馬來西亞

 受歐債危機及美國經濟疲弱拖累,環球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但新加坡政府深信經濟離加速不遠,更為此押下重注。政府持有新加坡港務集團經營的新加坡港日前宣布,將斥資35億坡元(約221億港元)擴展西南部由填海建成的巴西班讓碼頭,增加星洲集裝箱處理能力,抗衡來自鄰國馬來西亞的競爭。

獅城處於傳統航運路線上,令其成為全球最大船舶加油及維修站。新加坡交通部長呂德耀上周一曾表示,船務將持續成為星洲經濟命脈。

增港口深度 2020年完工

 據悉,擴展工程預定2020年完工,將可把新加坡港口集裝箱處理能力,由目前每年3,500萬個標準貨櫃提升至5,000萬個,並將港口最大深度由16米提升至18米。

貿易增幅暴跌 去年僅2.1%

 鑑於環球貿易放緩,亞洲開發銀行早前調低亞洲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長展望。新加坡總貿易額去年僅錄得2.1%增長,遠不及前年的18.8%;8月份本地產品出口亦按年跌10.6%,較預期差。輿論認為,此時宣布擴建計劃,反映星政府對環球經濟和貿易未來幾年開始加速持樂觀態度。

 分析認為,馬來西亞近年致力強化港口業務,新加坡也不敢掉以輕心。馬來西亞南部丹絨柏樂巴斯港與新加坡只隔一個海峽,該港口去年處理量達750萬個標準貨櫃,按年升15%。相比下,新加坡港去年處理2,937萬個,按年上升6.1%。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失業率突降變奧巴馬造假 (圖)
勞工統計局斥荒謬 分析:季節性調整出錯
就業「增長」 華爾街無份 (圖)
兼職者增 製造失業率降假象
華府赤字 連續4年過萬億美元
威尼斯大示威 欲搞獨立公投 (圖)
西歐人窮棄食朱古力 市場價值挫5%
印度股市出錯 8秒暴跌16%
美類固醇污染 真菌腦膜炎奪5命 (圖)
豪賭經貿回暖 星221億擴港口 (圖)
外資狂炒私樓 3年飆價56%
賭場巨企進駐 悶城大變身
洩密罪成 教宗前管家囚年半 (圖)
查韋斯今戰大選 倘連任美或示好 (圖)
麻生擬晤李明博 助自民黨回朝
韓媒︰朝兵槍殺上司 越線南下
BBC前員工誘騙少女 供名主持姦淫
邦女郎原型 喜大腿綁刀 (圖)
SpaceX 今飛太空站送物資 (圖)
基督徒父母禁拔喉 腦癌女勝訴:我想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