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頓回落 火箭初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連續2場大爆發後,火箭「鬍鬚男」夏頓周六表現回落,新球季首度在主場亮相,這名後衛雖取得全隊最高的24分,可是今仗明顯疲態畢露,而且全隊手風欠順,投射命中率僅得35.4%,最後火箭經過加時以85:95不敵拓荒者,新球季初嚐敗績。

火箭今夏獲得林書豪和夏頓2名焦點後衛加盟,加上周六是球隊今季首場主場賽事,全場逾1.8萬個座位爆滿,部分球迷戴上「假鬍鬚」扮夏頓,另有3千多名林書豪的華裔球迷到現場助陣,營造主場磅礡氣勢。林書豪球迷協會會長黃曉明表示:「休斯敦的華裔球迷是最幸運的,姚明退役後,球迷對籃球的興趣有所下降,現在林書豪來了,大家的熱情重新高漲。」

扭傷足踝速度減

 夏頓在主場處子戰拿下24分,但表現與首2仗分別轟進37分和職業生涯新高的45分明顯有差距,全場24次起手僅中8球,而且出現全場最多的5次失誤,賽後他表示在比賽期間扭傷足踝,減慢了其速度,但他拒絕以此為輸波藉口:「我不想找藉口,我有機會得分,我只是做不到。」

 今仗火箭與拓荒者的手風均告欠佳,後者在上半場更加不濟,半場以37:45落後,但拓荒者在下半場逐漸收復失地,後衛馬菲斯在完場前投進3分球,追成81:81平手,將比賽延至加時。加時階段,拓荒者利用3分球成功制敵,結果成功阻止火箭在主場升空。

兩軍手風皆欠順

 是役貢獻13分和7次助攻的林書豪賽後承認:「今日並不是一場漂亮的比賽,我認為兩軍在投籃方面均遇到困難,有時比賽就是這樣。」對於主場首戰表現,火箭主帥麥克黑爾也坦言球隊投籃的質量欠佳,必須要改進,並開腔維護夏頓指對方總會有機會射失應可投進的球,故此時其他隊友必須挺身協助。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夏頓回落 火箭初敗 (2012-11-05) (圖)
網隊新主場捕「龍」開門紅 (2012-11-05)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 (2012-11-05)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果 (2012-11-05) (圖)
傑志 南華新援齊發威 (2012-11-05) (圖)
珊珊 李慧詩籲港人關愛社會 (2012-11-05) (圖)
梅利 祖高域年終賽冤家路窄 (2012-11-05) (圖)
南華傑志力求再響勝鼓 (2012-11-04) (圖)
南區勇破公民開齋 (2012-11-04) (圖)
港羽男雙世青賽歷史性摘金 (2012-11-04)
鍾伯光專欄:勿讓教練犧牲在政治漩渦中 (2012-11-04) (圖)
波蘭小子大師賽 續演巨人殺手 (2012-11-04) (圖)
3連敗 湖人34年最差開季 (2012-11-04)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2-11-04)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2-11-04) (圖)
NBA速報:夏頓得分創新高搶鏡 (2012-11-04) (圖)
NBA速報:新秀狀元輕微腦震盪 (2012-11-04)
印尼女羽雙打停賽刑滿 (2012-11-04)
咸美頓阿布扎比頭位出賽 (2012-11-04)
港七欖隊奪世盃入場券 (2012-1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