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贛煤都」打造「東方阿爾卑斯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武功山國際帳篷節已經成長為亞洲地區參與面最廣、規模最大的戶外盛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融雪、實習記者 吳文倩 江西報道)被譽為「江南煤都」的江西萍鄉,將投資40億元打造武功山文化產業園。據了解,該專案由當地政府與德國ESC/易城(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合作,規劃面積為8,000畝,目前已建立由21個文化產業項目組成的招商項目庫。此外,萍鄉還將投資500餘萬元,啟動武功山高山草甸生態修復技術研究與示範項目,為申報世界自然遺產提供科研支撐。當地副市長亓丕華稱,萍鄉將舉全市之力開發武功山,按照5A級旅遊景區要求,把武功山打造成「東方阿爾卑斯山」。

萍鄉40億拓武功山旅遊

 萍鄉副市長亓丕華介紹,該市以7.52億噸的煤儲量被稱為「江南煤都」,但隨著千年的開採,資源枯竭成為一個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問題。按現有800萬噸/年的生產能力開採,萍鄉在20年之內就會因煤炭資源的枯竭,造成大批礦井報廢或關閉。2008年3月,萍鄉成為全國首批12個資源枯竭城市轉型試點城市,開始探索發展旅遊產業。

江西第一高峰 景觀奇特

 據亓丕華介紹,萍鄉打造紅色、綠色和古色旅遊。其中,武功山是江西省內第一高峰,主峰海拔1,918.3米, 10萬畝高山草甸獨具特色,因地制宜的武功山國際帳篷節已經成長為亞洲地區參與面最廣、規模最大的戶外盛會。憑藉奇特的自然景觀,武功山先後獲得「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和「國家4A級旅遊景區」稱號。據悉,2011年,武功山景區遊客接待量突破30萬人次,同比增長21%;實現門(索道)票收入1,600萬元,同比增長33%;實現旅遊收入1.4億元,同比增長53%。

另投十億 建通用航空基地

 另悉,武功山與吉林某集團簽訂了武功山通用航空基地專案落戶意向性協定。據了解,吉林某集團公司投資的萍鄉武功山通用航空基地專案選址在武功山風景名勝區遊客服務中心北區,總投資約10億元。該專案將依托武功山特有的資源和生態環境,開展低空飛行旅遊觀光、飛機駕駛培訓、小型飛機租賃、私人飛機代泊、舉辦低空飛行賽事等服務。

 業界人士稱,低空飛行除廣泛應用於公務飛行、緝毒緝私、森林尋訪、醫療救護等方面外,現已朝著旅遊方向快速發展。低空飛行旅遊觀光項目的出現,將大大刺激消費市場,帶來企業和個人從事通用航空飛行活動需求量的不斷增長,帶動當地餐飲酒店、休閒娛樂等項目發展。

相關新聞
「贛煤都」打造「東方阿爾卑斯山」 (2012-11-25) (圖)
大連安波溫泉滑雪節下月舉行 (2012-11-25) (圖)
華南城百億南昌建物流航母 (2012-11-25)
中越邊交會簽約29項目 (2012-11-25) (圖)
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抵深 (2012-11-25) (圖)
五嶽合拓國際旅遊景點 (2012-11-25) (圖)
法拉利去年內地銷售增75% (2012-11-25) (圖)
福建開放港澳台物管進駐 (2012-11-25)
深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揭牌 (2012-11-25)
豫企膺「名牌」獲獎50萬 (2012-11-25)
聚焦第二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 (2012-11-24) (圖)
陝西香港行成果顯著 (2012-11-24) (圖)
三秦文旅項目宣傳獲好評 (2012-11-24) (圖)
新時代能源夥金源 延安建能源基地 (2012-11-24) (圖)
眾開發區論優勢招港商 (2012-11-24) (圖)
寶雞在港攬資84億 (2012-11-24) (圖)
航天經開區二期展開 (2012-11-24) (圖)
西咸新區一行考察仁濟 (2012-11-24) (圖)
大連旅順口招商推11項目 (2012-11-24) (圖)
新城區城市綜合體項目受關注 (2012-1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