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探班打氣:CY籲把握西九拓文化產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前日傍晚特地抽空到演藝學院「探班」,與演員黃秋生、梁祖堯和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交流。

 香港近年積極推動本土藝術發展,即將落成的西九文化區相信將為香港文化界帶來新的發展動力。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其最新網誌上為文化界「打氣」,承諾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援本地的藝術工作者和藝團,推動藝術教育,鼓勵更多文化工作者發揮所長,又呼籲大家要把握西九文化區發展的重要契機,為香港文化藝術產業的長遠發展拓展更大空間。

 CY昨日在網誌中透露,他前日傍晚特地抽空到演藝學院「探班」,在歌劇院舞台上與演員黃秋生、梁祖堯和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短聚,為他們昨晚首演的舞台劇打打氣,並向他們了解本地劇團面對缺乏場地的問題,「他們對戲劇創作的熱誠無庸置疑,對本地文化藝術發展更抱有遠大的目光……黃秋生跟我說他希望香港有日能成為另一個紐約─另一個國際文化藝術都會」。

 CY形容,文化藝術是社會的靈魂,指衡量一個社會的質素,不能只看經濟發展,文化藝術的發展亦同樣重要,「我過去說過,香港薈萃中西文化的精華,為發展文化藝術產業創造很好的條件……我深信,只要社會齊心,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一定能百花齊放,大有作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倒梁「三部曲」居心險惡 建制派須否決特權調查 (2012-12-07)
多溝通利「內交」 特首:合作贏機遇 (2012-12-07) (圖)
赴立會解畫 是否「加時」待定 (2012-12-07)
僅四成撐「不信任」 鴿黨照砌 (2012-12-07)
工作壓力大 辛苦但享受 (2012-12-07)
探班打氣:CY籲把握西九拓文化產業 (2012-12-07) (圖)
梁振英今訪穗出席港商活動 (2012-12-07)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2012-12-06)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2012-12-06)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2012-12-06)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2012-12-06)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2012-12-06)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2012-12-06)
來論:堅決挫敗反對派倒梁「三部曲」 (2012-12-05)
參選港區人代 52人獲提名 (2012-12-05) (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參選者名單 (2012-12-05)
政改爭議大 固執難「開花結果」 (2012-12-05)
鄧國威訪京 晤華建楊克勤 (2012-12-05) (圖)
運輸交流 (2012-12-05) (圖)
區議員徐曉杰加入新民黨 (2012-1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