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景氣差 「憂」當選年度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7日電 「台灣2012代表字大選」評選結果7日在台北揭曉,「憂」字以8,094票居首,成為台灣2012年度代表字。

 得票最多的「憂」字,由台灣「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推薦,其推薦理由為:「無論是末日預言、國際形勢、歐債危機、貧富差距、薪資倒退、物價上揚、朝野族群對立、台灣競爭力落後等,在在令人憂。」

 得票第2至12名的漢字,依序為:漲、轉、感、慘、鬱、苦、怨、窮、爛、盼、望。前10名中,代表積極、正面的字極少,第11、12名則分別為象徵希望的「盼」與「望」。

 台灣年度代表字評選活動始於2008年。2008年選出的代表字是「亂」、2009年是「盼」、2010年為「淡」、2011年則是「贊」。

相關新聞
王毅:反「台獨」永保台海和平 (圖)
兩岸越南印尼 聯手打擊詐騙 (圖)
台媒:扁自知「台獨」沒明天
辜濂松在美病逝 享壽80歲 (圖)
遭割喉童「頭七」 校長頒畢業證 (圖)
威力彩頭獎3注中 瓜分18億
景氣差 「憂」當選年度字
台北獲選最幸福長壽城市 (圖)
閩台擬互設「人力資源站」
產經研討會 兩岸14企締盟
萬人CPR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