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藥房抬價搭貨轉賣家長頻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奶粉被個別藥房當作「期貨」,多次以高價炒賣轉售牟利的情況仍然存在。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指出,有個別藥房以「炒上炒」形式轉售奶粉,雖然數量及盈利有限,但已足夠令市面的奶粉存量「無得剩」。為購得奶粉,家長雖然可選擇加入「媽媽會」購買奶粉,但由於藥房的售價每罐可平數十元,故有家長寧願自行出外搶購,並以電話通訊群組取得第一手藥房資訊。

  本港奶粉供應嚴重不足,有藥房聲稱為避免奶粉被水貨客搶購一空,不但囤積奶粉以抬高售價,更要求家長選購奶粉時,配搭購買如尿片及保嬰丹等其他貨品,甚至多番以炒價將奶粉轉手出售。劉愛國相信,供應商供貨有限,只可應付本港嬰兒需要,一般藥房每星期只獲供應商分配約60罐奶粉,每次來貨均會被市民於短時間內搶購一空,故個別藥房會坐地起價;更旺區的藥房不惜以炒價向同行借貨,將奶粉當作「期貨」炒上炒來牟利,導致其他地區也貨源緊缺。他稱,雖然炒賣的數量及盈利有限,但已足夠令市面的奶粉存量「無得剩」。

尋遍十處 只得一罐

 藥房長期缺貨,家長首當其衝。元朗居民李小姐表示,近期難以在藥房買得奶粉,需走遍區內逾10間藥房才買得1罐。家長葉先生亦表示,於銅鑼灣發現有藥房囤積奶粉及「揀客」,當時他向職員要求購買某款奶粉,但職員卻辯稱已全數售罄,惟相隔不足2分鐘,發現藥房東主將兩罐同款奶粉售予店內一名內地顧客。

入會購貨 貴數十元

 為購得奶粉,有家長選擇加入大型零售商或奶粉商的「媽媽會」,但訂價往往較藥房高數十元,故有家長寧願動員家人到處搶購。陳太表示,現時透過電話的通訊群組,與其他家長互相報料,以了解各區的奶粉銷售情況,惟每次卻只買到1罐奶粉。對於加入「媽媽會」必定可購得奶粉,她認為零售價較藥房貴數十元並不划算,故寧願選擇外出搶購。

相關新聞
保港B有奶粉 或嚴打囤積 (2013-01-25) (圖)
藥房抬價搭貨轉賣家長頻撲 (2013-01-25)
內地2水客認罪囚2月 (2013-01-25)
內地客掃年貨 旺角店限進入 (2013-01-25) (圖)
港深日均26萬人通關 (2013-01-25)
深客來港均花逾6000元 (2013-01-25) (圖)
民生經濟不偏廢 梁振英抓機遇做好「內交」 (2013-01-24) (圖)
最快農曆年前成行 開展「雙邊會談」 (2013-01-24) (圖)
抓緊施政時機 需設副司長職位 (2013-01-24) (圖)
港研打造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2013-01-24)
港將與粵商減輪船污染 (2013-01-24) (圖)
特首:長策為青年籌謀 (2013-01-23) (圖)
發展回收業 擬土地政策支持 (2013-01-23)
施政報告房策理念 77%市民贊同 (2013-01-23)
政制發展不忽略 房屋貧窮先處理 (2013-01-23)
打擊水客免擾民 不遺餘力續執法 (2013-01-23)
港去年通脹4.1% 租金食品猛於虎 (2013-01-22) (圖)
雞翼售價貴一半 菜籃越拎越輕 (2013-01-22) (圖)
私宅租金連續半年創新高 (2013-01-22)
紅的申請落錶加2元 (2013-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