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遠大勝訴加國「雙反」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遠大中國去年年初承建的「世界上想像力最強、建築難度最大」阿布扎比投資總部大樓玻璃幕牆核心部分全部安裝完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雪帆、王家鑫 瀋陽報道)從日前舉行的遠大中國(2789)新聞發佈會獲悉,去年該公司首度應訴來自加拿大的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案並宣告完勝。「遠大中國」國際合約部合約經理張然告訴記者,本案是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歷史上首例在初步損害認定階段即終止調查的案例。本案的勝訴,不僅使遠大中國在加拿大的各項業務在短短兩個月內即恢復正常,更可以在更大程度上有效防止其他歐美國家效仿此案開啟雙反調查,對公司在國際市場的長遠發展帶來利好。

幕牆產品未構成傾銷

 去年7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公告宣佈,應該國生產商的起訴,並據相關法律對中國生產並進口至加拿大的單元式幕牆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7月下旬,遠大中國收到起訴書及調查問卷後全力應訴。9月,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作出中國幕牆產品未構成傾銷的認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據此終止對中國相關產品的傾銷及補貼調查。

 負責此案的加拿大律師Peter表示:「遠大基於它的創新設計和質量而贏得項目,而不是價格、傾銷或補貼,所以遠大遭受到這種調查是相當奇怪的」,「遠大幫助我取得了加拿大史無前例的初步損害調查階段的勝利!」

 遠大中國執行董事、首席財務官王立輝在表示,此案的勝訴為公司積累應對國際貿易戰的寶貴經驗,鍛煉國際化的人才隊伍。公司將很好地總結經驗,培養國際化的專業人才,以應對日趨激烈的世界貿易大戰,保障「遠大」在國際市場穩步發展。

相關新聞
長客雙層客車澳洲獲獎 (2013-02-02) (圖)
遠大勝訴加國「雙反」案 (2013-02-02) (圖)
青島GDP按年增一成 (2013-02-02) (圖)
世茂逾500億投福建旅業 (2013-02-02)
山東平度旅業冀與港資攜手 (2013-02-02)
吉林跨境經合格局形成 (2013-02-02)
華潤350億濟南建旅遊綜合體 (2013-01-31) (圖)
河南萬寶進軍縣鄉市場 (2013-01-31) (圖)
京郊零售龍頭 華冠進城開店 (2013-01-31) (圖)
河北信保力撐小微企出口 (2013-01-31)
寧波金融業快速增長 (2013-01-31)
旅遊教父出書 甜蜜滿載 (2013-01-28) (圖)
室內年宵 (2013-01-28) (圖)
MI日均產油量半年增14% (2013-01-28)
新焦點嘉實多簽3年合作 (2013-01-28)
財訊速遞:中節能成中金再生大股東 (2013-01-28)
財訊速遞:泰坦入選國家電網投標 (2013-01-28)
財訊速遞:明發籌1億美元再融資 (2013-01-28)
財訊速遞:匯力發換股債籌3.1億 (2013-01-28)
甘肅納稅百強 金額全省56% (2013-01-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