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州商會癸巳新春團拜 陳偉南張肖鷹等出席 饒宗頤墨寶「貞固幹事」贈周振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潮州商會舉行新春團拜,潮籍鄉賢歡聚一堂。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靈蛇獻瑞,萬象更新。香港潮州商會昨日在會所舉行新春團拜,喜慶蛇年新春。國學大師饒宗頤、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中西區民政專員周可喬出席,聯同潮屬鄉彥逾百人歡聚一堂賀新禧,場內喜氣洋洋,歡快熱鬧。潮州商會會長周振基致新年賀辭。饒宗頤贈予周振基墨寶「貞固幹事」,寓意「守持正道、堅定不移、一定成功」。

 出席團拜的潮州商會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首長尚有蔡衍濤、許學之、陳幼南、張成雄、胡劍江、林宣亮、陳智文、林榮森、楊劍青、吳漢增、林鎮洪等。團拜伊始,周振基與各首長向在場嘉賓及鄉親拜年,紛紛送上新年美好祝福,同時也祝願香港蛇年和諧團結、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安居樂業。

翻新會所百年商會氣象新

 周振基致新年賀辭時,回顧了第四十八屆會董會就職以來的工作,包括營造全新的會所面貌,例如翻新大禮堂、地下大堂及為天台增設舒適設施,將商會歷史大事照片掛於當眼處,給予賓客百年商會新風氣及新活力的感覺。

 他續說,會董會在每月舉辦「團結建港」座談會,廣邀香港政商及學術界名人蒞會,與會董鄉親交流成功經驗,獲得甚高評價。新成立的「婦女委員會」、「公民事務委員會」和「文化事務委員會」,已經陸續展開活動,對提升本港潮籍鄉親的凝聚力,發揚潮汕人的優良傳統產生了重要作用。

祝賀鄉彥膺全國人代政協

 周振基又向4位獲選為全國人大代表、23位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的居港鄉彥致以衷心的祝賀,讚揚他們是香港潮州人的優秀典範,是香港潮州人的光榮和驕傲。他相信,這批潮籍精英會積極為國家的政治經濟發展努力建言獻策。

 癸巳蛇年是潮州商會邁向百年征程的第二個年頭,周振基表示,商會將繼續關注及做好經濟、民生、扶助弱勢社群等各項事務,繼續密切與家鄉潮汕三市的關係,為廣大鄉親包括商界和市民搭橋開路,爭取更大成績。

 中聯辦與政府官員、嘉賓及會員,以及潮州會館中學和潮商學校的校長教師等逾百人,歡聚一堂,喜慶新春佳節,品嚐潮汕美食,氣氛非常熱烈。

相關新聞
潮州商會癸巳新春團拜 陳偉南張肖鷹等出席 饒宗頤墨寶「貞固幹事」贈周振基 (2013-02-16) (圖)
荃灣鄉事會同賀新歲 (2013-02-16) (圖)
何志平赴聯國講儒家仁愛 (2013-02-16) (圖)
雋.匯香江音樂會啟動公益 (2013-02-16) (圖)
陳氏三代藝術展下周一開幕 陳沈時芬陳智思陳曉鈴薪火相傳 展百新作 (2013-02-15) (圖)
沙田鄉會團拜 盼早日建新址 (2013-02-15) (圖)
慈善登山愛心午宴敬百老 慈總主辦工聯康齡協辦 太平山行大運茶敘開年 (2013-02-14) (圖)
晉江同鄉會300人聚首迎春 (2013-02-14) (圖)
潮商互助社團拜鄉情洋溢 (2013-02-14) (圖)
福建體育會5月11日換屆就職 (2013-02-14) (圖)
澳門金龍巡遊慶新春 (2013-02-14) (圖)
賀歲煙花匯演宴 千人歡聚 中出海南商會贊助 林鄭月娥林武等主禮 (2013-02-13) (圖)
澳博晚宴賭王講蛇迎新歲 (2013-02-13) (圖)
東華董事局赴台拜訪馬英九 (2013-02-13) (圖)
苗圃行路上廣州 冀籌250萬助學 (2013-02-13) (圖)
亮燈儀式 (2013-02-13)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2-13) (圖)
致送紀念品 (2013-02-13) (圖)
醒獅點睛 (2013-02-13) (圖)
上海總會探長者派利是 王緒亮率理事訪護老院 中大內地生表演齊迎春 (2013-0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