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替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在這個行行講專業、樣樣講權威的年代,多數人凡事都選擇相信專家意見。尤其對特殊行業,更會當專家意見為指路明燈。比如堪輿風水行業,人們更會洗耳恭聽、百分百相信風水師傅的指點,就算有時斷事有誤差以致操作不見成效,依然會堅信不疑。普遍認為既然請得專家,就要絕對尊重以及言聽計從。

 經銷塑料膠粒的李先生自從去年搬入順德一個原料中心的舖位後,生意一直難如人意。他懷疑店舖風水有問題,故聘請當地一位祖傳風水師傅前來勘察,並於店舖裡佈風水陣。之後一切如舊,麻煩事依然接踵而來。李先生只怪責自己運氣不濟,皆因入伙時見店舖裝飾得實用美觀,故此沒有裝修便搬進來。後來道聽途說,始知原來前業主當時搬進來之後生意不景,捱不住虧蝕才遷出。於是李先生決定改變內部間隔,卻又生怕擺錯位,令經營雪上加霜。正值苦惱之際,有朋友介紹他來找我幫忙。

 老實說,倘有前輩師傅看過的地方我從來不想加意見。其一在於對前輩的尊重,其二也不想接手這等攤子(既然前輩都失手,自己算老幾)。但朋友及李先生盛意拳拳,說是如果覺得此舖風水實在無藥可救,便會考慮放棄云云。

 李先生的店舖坐乾向巽,即是坐西北向東南。不!羅庚上的魚絲原來偏於一旁,這是出卦。出卦便要找替星起卦,不然就會出錯。正確的叫法是乾山巽向兼戌辰。我明白那位風水師傅為何「失手」。皆因看不清楚出卦,沒有計算兼向而錯用正格起盤。

 以正盤排出,店舖的大門納二八組星。八是當令財星。為了催財,師傅指點擺動水及紅地毯。如果以兼向盤排出,大門納二五組星,是大病阻滯與衰竭。可惜用動水及紅色,生旺衰星直接令店舖當災。

 聽罷分析,李先生一臉無奈。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替卦 (2013-03-03)
話說風水:是非 (2013-02-24)
話說風水:喜慶 (2013-02-17)
話說風水:流年飛星 (2013-02-03)
話說風水:福地 (2013-01-27)
話說風水:越南印象(下) (2013-01-20)
話說風水:越南印象(中) (2013-01-13)
話說風水:越南印象(上) (2013-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