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挪威阿斯麥特約 天然保健食品系列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挪威國家級科學家談保健:攝取足夠Ω-3 有效預防都市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挪威國家海產及營養局高級科學家Prof. Lise Madsen

 目前,全球約有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雖然為人類提供了更好的工作、教育、交通和醫療保障,創造巨大的經濟價值。然而,在城市化的過程中亦同時產生了環境惡化的問題,這無疑給人類及地球健康帶來了不良影響。

 在沉重壓力的環境下生活,人們已經習慣以健康換取金錢。飲食失衡、營養不良、運動量少導致體質虛弱;居住環境過分擠迫、空氣污染、水資源缺乏和水污染、「三廢」(廢水、廢氣和固體廢物)處理不當,亦使食物鏈受污染。食物本身的天然養分遭受破壞,人們吃下這些食物,非但得不到該有的營養,健康更受到牽連。

長期病患與脂肪酸失衡有關

 根據挪威國家海產及營養局高級科學家Prof. Lise Madsen研究所得,現代人的飲食中,奧米加-3及6脂肪酸的理想天然平衡已從1:1漸漸變成1:20或更大差距,這個巨大的不平衡造成了今天的都市病。構成不平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現今飼養業為降低成本,改用大豆和玉米作為飼料,導致動物性食材如:牛、豬、雞等,均含有比從前較多的奧米加-6。研究亦指出,很多長期病患均與此脂肪酸失衡有莫大關係。

天然三文魚油丸頗受歡迎

 為了回應現代人的健康需要,不少健康產品在市場上應運而生,並以食物補充劑(food supplements)的形式出現,其中三文魚油丸便是頗受健康人士歡迎的產品。

 臨床研究發現三文魚油丸含豐富的奧米加-3,能保持良好血脂水平,令心腦血管暢通,保護心臟;活化腦細胞、促進腦部功能、保持頭腦靈活;延緩視網膜老化,有益眼部健康;滋潤及修補關節、保持關節靈活健康。

 但是Prof. Lise Madsen亦同時指出,補充魚油最符合營養學原則的是進食新鮮魚類;而最佳的選擇就是三文魚!可是每天進食三文魚達致足夠奧米加-3攝取量並不可行,亦會因環境污染而累積太多金屬。因此,透過補充來自潔淨水域之三文魚再以低溫天然方式提取之魚油丸,才是醫生最應提供給病人的健康處方。

出品商:aXimed AS 挪威阿斯麥有限公司

香港總代理:阿斯麥香港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9樓901室(4月啟業)

訂購電話:(852) 2368 2772 或 (86) 15017990708 (可快遞至中國內地)

電郵:hk@aximed.hk

網址:www.aximed.no

相關新聞
挪威阿斯麥特約 天然保健食品系列特刊 (2013-03-06) (圖)
挪威國家級科學家談保健:攝取足夠Ω-3 有效預防都市病 (2013-03-06) (圖)
簡介:挪威阿斯麥aXimed AS (2013-03-06) (圖)
新健品推介::挪威阿斯麥天然Ω-3三文魚油丸(Natural Omega-3 Salmon Oil) (2013-03-06) (圖)
新健品推介:肝健(ALA Detox) (2013-03-06) (圖)
銷售點:香港羅湖免稅店 (2013-03-06) (圖)
獲得最高檢測證書 (2013-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挪威阿斯麥特約 天然保健食品系列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