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市長:增內涵拓旅遊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兩會報道組 劉娟、張仕珍) 全國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長董軍(見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旅遊的商業化與傳承歷史文化之間並不矛盾,關鍵是要處理好兩者關係,西安正在積極探索二者有機結合的「西安模式」。

 對於未來西安的旅遊發展,董軍認為,西安旅遊發展的最大優勢就是文化,文化是旅遊之「魂」,旅遊過程本身也是一種文化體驗過程,只有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旅遊產品,才能有持久的生命力、吸引力和影響力。未來西安將充分發揮文化資源優勢,促進文化與旅遊的深度融合,著力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名城。

 董軍表示,保護歷史遺存的責任在政府。這些年,西安除了保護好兵馬俑、大雁塔、華清池和明城牆等知名文化古跡,還發掘了很多在世界上有影響的文物古跡,建設了大明宮遺址公園等一批文化旅遊項目,形成了以「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為原則,以「保護文物、傳承文明、弘揚文化、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為目標的大遺址保護「西安模式」。

相關新聞
吳邦國:強化制約權力 全面推進法治 (2013-03-09) (圖)
釋法確保落實「一國兩制」 (2013-03-09)
委員長鞠躬致意 贏經久掌聲 (2013-03-09)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9日) (2013-03-09)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6經驗 (2013-03-09)
張曉明:戰略眼光 務實態度 創新勇氣 寬廣胸懷 (2013-03-09) (圖)
張曉明講話要點 (2013-03-09)
妙喻香港與國家關係——小舟與巨輪維繫才能平穩 (2013-03-09) (圖)
花絮:4個「更」字非彈現狀 (2013-03-09)
前海作平台 創新有空間 (2013-03-09)
政界:中央對港政策一脈相承 (2013-03-09) (圖)
史美倫:背靠祖國是香港優勢 (2013-03-09) (圖)
侯伯文籲兩地人換位思考 (2013-03-09)
張華峰籲准中小券商赴前海 (2013-03-09) (圖)
化矛盾建互利 港人代有信心 (2013-03-09)
響應中央團結號召 立會「兩大」同合唱 (2013-03-09)
詩姐赴會 (2013-03-09) (圖)
港人代委員斥「佔領中環」破壞法治 (2013-03-09) (圖)
羅范:中央勉梁班子大膽做實事 (2013-03-09) (圖)
「限奶」非常措施 需思治本長策 (2013-03-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