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籲珠寶業「近水樓台」拓內地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到發展優勢產業,提倡要重點發展與珠寶業相關的檢測和認證產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其網誌撰文,談到日前出席一個中學生珠寶首飾設計比賽的感想。他說,珠寶業為香港帶來的龐大經濟收益之餘,發展檢測和認證產業亦很重要,而稅制便利造就香港成國際珠寶採購平台,籲本地業界應把握「近水樓台」的優勢,拓展內地珠寶市場。

 珠寶業多年來為香港帶來龐大經濟收益,去年珠寶玉石總出口值超過1,600億港元,佔總出口物價值約5%,曾俊華在網誌中以《珠光寶氣》為題,提到自己日前出席由業界推行的「商襄校園 親親社群」計劃珠寶首飾設計比賽,及闡述了他對珠寶業發展的看法。

檢測認證服務需求大

 曾俊華說,香港珠寶業在國際上「舉足輕重」,憑精巧設計、優越品質和完善營銷策略,在海外和內地市場都深受買家歡迎,同時香港一直以來無對珠寶材料、成品徵收課稅,造就香港成為國際珠寶的採購地,而珠寶業的發展,同時帶動相關行業的需求,包括檢測和認證服務的需求,也是施政報告倡議重點發展的珠寶檢測及認證服務。

 展望未來10年發展,他表示,隨著內地市民收入增加,對珠寶的需求將有很大的增長空間,香港應把握地利因素,「香港近水樓台,業界人士熟悉內地消費者的口味,在國際上的確享有明顯優勢」。

 曾俊華表示,為協助本地中小企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內地市場,政府已於去年6月推出總額10億元的專項基金,並收到不少業界申請,期望業界能充分利用,而「商襄校園 親親社群」計劃是由珠寶業界推動為學生提供專業珠寶課程和職業培訓,過去7年有1,500名學生參加,不少學員後來加入珠寶業,為業界注入新動力,這種「未來投資」,值得其他行業借鏡。

相關新聞
喬曉陽:對抗中央不能當特首 (圖)
提名委員會機構提名 非委員提名
「啟動政改可後發先至」
特首普選的5個問題
反對派棄對抗 當選特首「大門打開」
誰判斷「誰是對抗中央者」
選出對抗中央者當特首的後果
王光亞:做事要為港為國好
王光亞提三不動搖 堅持愛國者治港 (圖)
中央立場明確 特首必須愛國愛港
特寫:讚張榮順年輕 熟悉《基本法》
三點希望
喬曉陽重申普選規定 港政界籲認清基礎 (圖)
焦點透視:定大框架底線 學者:釋正面信息 (圖)
話你知:基本法和人大決定中有關提名委員會的規定
小資料: 什麼叫愛國者? 鄧公提三標準 (圖)
稱愛國愛港「無稽」 反對派擬「抗命」
網友起底建功 智擒「偷龍轉phone」賊 (圖)
訪港發燒女童 證無染「新沙士」 (圖)
恥笑炒車惹禍 單車男「鬥車」變「開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