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電訊與3意大利商合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意大利電訊昨日公布,已收到和黃(0013)的收購議案,董事會同意與和黃商討,將旗下移動通訊業務與和黃旗下的3意大利合併。和黃發言人回應稱,雙方可能作出業務合併的接觸仍屬探討性質和在非常初步階段,目前並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亦無進一步資料補充。

和黃料成最大股東

 據意大利電訊公布,交易擬將3意大利注入集團,或是兩者合併的方式進行。和黃同時會額外收購意大利電訊的股份,以成為其最大股東。目前意大利電訊已經成立由主席Franco Bernab擔任主席的特別委員會探討有關交易,亦會研究分拆旗下流動通訊及固網業務的可行性。

 意大利電訊是當地最大的流動電訊商,市場佔有率達35%,由於投資失誤導致負債累累,截至2012年底,其淨負債高達282億歐元。市場估計與3意大利合併後,意大利電訊的市佔率將會升至約45%。路透社本周報道稱,雙方已簽訂不具約束力且保密的協議,和黃將洽購其最多29.9%股權,料商討將持續數月。

意政府恐成「攔路虎」

 不過,路透社又引述專家指出,雙方很可能達不成交易,因為和黃不僅謀求令兩者合併,還計劃重組意大利電訊的股權結構,「這個想法聽上去很混亂且複雜」,很容易被意大利電訊的股東否決。此外,大股東Telco可能行使否決權,意大利政府官員也可能以「犯規」理由干涉,理由是該交易將使當地移動手機市場縮小到只有三家公司。

相關新聞
中原指數連跌三周 港樓價跌勢初成 (圖)
投行、代理近月看法
金管局:逆周期措施有成效 (圖)
二手樓最新減價個案 (圖)
學者:本季樓價或跌15% (圖)
港股3連升斷纜 成交500億兩月最低 (圖)
新能源板塊表現出色
升值預期 人幣觸6.19元新高 (圖)
金管局至3月收70宗銀行投訴
金管局:港人幣業務仍保競爭力 (圖)
大行唱淡 聯想股價再插6% (圖)
內地基金管理資產縮水
中證監推黃金白銀夜期
日圓跌 港出口商訂單減 業界料對整體出口無大礙 (圖)
意電訊與3意大利商合併
德勤:內地影視IPO可望回升
辣招打爛飯碗 代理揚言遊行
九建將按新例賣加多近山 (圖)
財訊速遞:工銀亞洲投資獲QFII資格
財訊速遞:遠洋太地簽22億銀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