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居所警戒隔離 保安守大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保人員在奶東村口執勤。 馬琳 攝

 北京朝陽區崔各莊鄉奶東村的一家活魚店,就是此次北京監測出的H7N9禽流感病毒攜帶男童的家。這座城郊小村位於京城東北部,與北京首例H7N9感染女童的家有約10公里的距離。據了解,該名男童家的對面,有鄰居購買過北京首例禽流感確診病例家庭所販賣的雞。

母姐受監測 消毒家周圍

 男童父親姓竹,在奶東村生活已有多年,以販賣禽魚為業。據村委會介紹,該男童昨天已在父親的陪同下前往地壇醫院,母親和姐姐則前往黑莊戶一個防疫點接受進一步監測,而他們的居所已被警戒隔離。

 記者來到奶東村口,已經有戴口罩的保安把守在大門口,對來往車輛進行檢查。走進奶東村約500米,一處懸掛著活魚店的招牌處就是H7N9病毒攜帶男童的家。記者趕到時,朝陽區預防疫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對該男童家門前進行清理工作。

 現場所見,身穿防護服的疫控中心工作人員回收了一個四層雞籠以及雞籠附近的各類雜物。由於H7N9禽流感病毒被推測可能由禽類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傳播,因此,工作人員對雞籠下遺留的各類垃圾清理得格外仔細。清理過後,又有兩名背著消毒罐的工作人員對雞籠附近以及男童家周圍,仔細噴灑了消毒液。

村民不恐慌 戴口罩者少

 在男童家對面,還有一處販賣活魚的店舖正在營業。此前,有消息稱該店家曾購買過北京首例禽流感確診病例家庭所販賣的雞。不過,該店家表示,她家販雞的時間並不長,活雞的來源不是很清楚,都是有人上門來送貨。

 在採訪過程中,記者發現,雖然奶東村被查出有H7N9病毒攜帶者,不過村裡的秩序井然。村民們依然三三兩兩的坐著家門口,很少有人戴口罩。記者隨機詢問了一些村民,他們稱,並不感到恐慌。

 ■記者 葛沖、馬琳

相關新聞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2013-04-16) (圖)
特寫:居所警戒隔離 保安守大門 (2013-04-16) (圖)
鍾南山:H7N9仍可能人傳人 (2013-04-16) (圖)
穗女鴿販猝死 一度引起恐慌 (2013-04-16) (圖)
滬市民抱怨醫院拒絕檢測 (2013-04-16)
深醫院發熱門診就醫量激增 (2013-04-16)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2013-04-16)
H7N9禽流入侵中原 內地增11宗單日最多 (2013-04-15) (圖)
世衛:病例之間無關聯 (2013-04-15) (圖)
京首例患者病情好轉 (2013-04-15) (圖)
鍾南山:關活禽市場未必有用 (2013-04-15)
劉延東:聯防聯控禽流感 (2013-04-15)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2013-04-15)
殺鴿「自救」 (2013-04-15) (圖)
新領導層密集調研 凝心聚力中國夢 (2013-04-13) (圖)
領導人赴各地調研情況 (2013-04-13)
領導人下基層 簡樸親民務實 (2013-04-13) (圖)
逾六成農民工望成市民 (2013-04-13)
專家解讀:改革新方向 在調研中醞釀 (2013-04-13)
H7N9禽流再現第14天:專家:天氣轉暖 疫情有望緩和 (2013-04-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