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指鄰國恐不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發布的國防白皮書,首次提及「維護海外利益」。外媒關注中國維護區內穩定的決心,亦擔心中國國防開支日增恐引發鄰國不安。

 美聯社指,白皮書著重講述解放軍對聯合國維和及救災作出的貢獻,以及扮演地區及全球穩定的力量。白皮書強調解放軍是保證中國核心利益的關鍵,稱要「堅決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法新社指,中國面臨亞太地區「眾多和複雜」的挑戰,但稱將保證國家安全置於首位。白皮書稱,中日釣魚島爭端及「一些國家」增強在亞太地區的軍力,是中國現時的挑戰。白皮書多次強調,中國不會尋求擴張政策,會一如既往走和平發展道路。不過,法新社指中國軍費開支近年不斷增長。

 路透社指,美國國務卿克里訪華後不久,中國就發布國防白皮書,批評美國在亞太區的再平衡戰略令區內緊張局勢升級。中國國防開支日增,令區內國家憂心忡忡,但中國多次強調,所有開支均用於合法防禦目的,且總額與美國仍相距甚遠。

相關新聞
陸海空反擊核襲 (圖)
白皮書中的數字
小資料:「三位一體」核力量
專家解讀:「核反擊是最後手段」 (圖)
花絮:軍方:未在海外建基地 (圖)
國防白皮書:雄師亮劍 決戰決勝 (圖)
國防部:中方戰略意圖坦蕩透明
專家解讀:白皮書亮點:七個「首次」 (圖)
武警首要處突反恐
續行禁酒令 不懈正軍風
中國武裝力量構成
應對四大威脅 中國打造強大海軍 (圖)
軍警民四部隊守護海疆
海軍馳援海監漁政 首設「維護海權」專節
日「強烈抗議」釣島立場
軍情觀察:將「黃海軍」打造成「藍海軍」
23.5萬海軍 航母最矚目
外媒指鄰國恐不安
H7N9禽流再現第18天:禽業損失167億 政府增補貼 (圖)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