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總理災區24小時 早餐白粥加鹹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總理早餐吃一碗白粥配一袋鹹菜。 網上圖片

 4月21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回到了北京。此刻,距他前往蘆山地震災區,幾乎正好24小時。在這一天一夜時間裡,李克強輾轉災區多地,查看災情、慰問群眾、召開會議。直到昨日凌晨2點,總理休息的臨時帳篷還亮著燈。然而僅僅過了4個多小時,這座帳篷的燈再次被點亮。一碗白粥、一袋鹹菜,吃過早餐後,李克強走出帳篷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生命是第一重要的,首先是救人。」李克強的專機是20日下午1點30分從北京起飛的。在飛機上,他召開緊急會議,部署抗震救災工作。在對救災工作提出的九點要求中,第一條就是「救人」。

 在蘆山縣人民醫院,面對一名被壓傷的災民,李克強說,「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幫助你們進行災後重建,新家蓋起來肯定比以前更好。」在龍門鄉救災現場,他握著一名泣不成聲的老人雙手語氣堅定地說:「中央、省、市、縣各級政府都會盡全力幫助你們的。」

勉災難前同舟共濟

 21日上午,李克強從蘆山來到100多公里外的成都。在華西醫院急診大樓,記者近距離見到李克強。此刻的他,面容已稍顯疲憊,聲音還有些沙啞。即便如此,李克強還是走進醫院的外科重症監護病房,看望地震傷員,面帶笑容地為他們加油鼓氣。

 10點35分,李克強走出急診大廳。面對圍觀的人群,總理不時揮手,頻頻微笑致意。此時,人群中有人喊出了「總理好」的口號,準備上車的李克強此時又轉身回來,和圍觀群眾握手致意。

 「四川這個地方經歷過大災,從某種意義上是多災多難的。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四川人民,我們中華民族,顯現了同甘共苦,尤其是能夠共患難這樣一種同舟共濟的精神。」在行將離開蘆山災區時,總理這樣對媒體表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鎏宇

相關新聞
打通孤島 生死救援 (圖)
災情數據(截至21日14時)
山體塌方需爆破清理 (圖)
現場直擊:「立體式」救援刻不容緩 (圖)
災區位置圖 (圖)
李克強:不用擔心 政府會管醫藥費 (圖)
讚港媒採訪 冀客觀報道
特寫:總理災區24小時 早餐白粥加鹹菜 (圖)
特稿:請把生命通道留給最需要的人
帳篷短缺 食物僅夠兩天 (圖)
村婦:老天對我太兇了! (圖)
8歲孿生姊妹 一覺醒來陰陽隔
日記全文 (圖)
成都捐血排長龍 年輕人成主力 (圖)
同「粥」共濟 溫暖災區 (圖)
記者手記:蘆山地震感悟
一夜未眠迎首晨 急救車鳴牽人心
川震牽動港人心 各界隨時馳援 (圖)
外媒:習李反應迅速 官民抗震成熟
中央撥10億救災 5部委援震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