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拜仁羞辱巴塞 盡顯冠軍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湯馬士梅拿(右)與馬里奧高美斯(左)都是拜仁大勝的主要功臣。 法新社

 「地上最強」也倒下了!昨晨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4強首回合,坐鎮德甲安聯主場的拜仁慕尼黑憑藉湯馬士梅拿貢獻兩射一傳,以4:0羞辱巴塞羅那,一隻腳已踏進決賽,盡顯冠軍相。近年幾乎所向無敵的西甲班霸意外地吞4蛋,「踢到冇影」的美斯賽後自責,助教盧拉則點出拜仁3個入球都存在爭議,但也承認對方今仗整體發揮較好。

 拜仁在25分鐘領先,洛賓右路傳中,中堅丹迪頭槌二傳,湯馬士梅拿右門柱邊衝頂入網。「梅拿仔」換邊後4分鐘接應洛賓角球頭槌助攻,盛傳會被賣走的中鋒馬里奧高美斯近射得手。73分鐘,拜仁再發動側擊,洛賓右路突破,乘巴塞左閘佐迪艾巴被湯馬士梅拿撞跌後落底窄角度射入成3:0,「梅拿仔」完場前8分鐘接應奧地利左閘新星阿拉巴突破橫傳,射入個人今仗第2球。

 或許是受到大腿傷的影響,巴塞進攻靈魂美斯全場只有1次射門,跑動距離也是全隊最少。「我沒能為球隊扭轉戰局貢獻足夠的力量,覺得很慚愧」,美斯賽後自責說:「他們(拜仁)在各方面都強於我們,下輪在魯營的比賽將很艱苦,但我們必須面對。」

軒基斯:不可掉以輕心

 將於今夏把拜仁帥印交給巴塞前任教頭哥迪奧拿的軒基斯,賽後大讚球員貫徹了賽前部署,跑動和搶逼都很積極,「但我們知道在西班牙還有艱難的90分鐘正等待我們」。上季拜仁「三亞王」罪人洛賓一洗頹風,賽後喜道:「難以置信,巴塞過去5年統治了歐洲足壇,我們應為球隊今天的表現感到自豪,但仍不可掉以輕心。」

判決爭議「三對二」

 拜仁有3個入球都存在爭議,第一球,丹迪跳起二傳時有「撳人」借力之嫌,第2球馬里奧高美斯越位在先,之後洛賓入波前佐迪艾巴更是被湯馬士梅拿撞跌。不過,巴塞後衛碧基與前鋒阿歷斯山齊士先後禁區內手球犯規,都未被吹罰12碼。連同上圈對巴黎聖日耳門伊巴謙莫域越位入球及16強對AC米蘭對方薩柏達犯手球後的助攻,巴塞助教盧拉賽後慨歎,今屆歐聯在球證問題上運氣不好。

碧基:對手更快更強壯

 「不過,我們並不是因為球證而輸,」盧拉補充:「拜仁球員體格上有優勢,上半場我們還踢得不錯,但下半場空群出擊讓對方打反擊,很快在死球中再失守。」碧基的哥帥新髮型未能帶來好運:「沒什麼解釋,拜仁更快,更強壯,踢得更好,這比數幾乎無法反勝。」巴塞下周次回合返主場再鬥拜仁,但佐迪艾巴因拋球掟中洛賓的臉而累滿黃牌要停賽,對已有佩奧爾和馬斯真蘭奴等守將養傷的巴塞可謂雪上加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拜仁羞辱巴塞 盡顯冠軍相 (2013-04-25) (圖)
特稿:久違大敗 無敵王朝玩完? (2013-04-25) (圖)
點評:防線太差暴露身高缺陷 (2013-04-25) (圖)
德報:決賽在望 西媒:執法災難 (2013-04-25)
「咬人蘇」停賽10場 (2013-04-25) (圖)
車仔訪巴素利有隱憂 (2013-04-25) (圖)
比賽技術統計 (2013-04-25)
尹佩斯包辦3球鎖定聯賽錦標 紅魔20冠派對夜 (2013-04-24) (圖)
點評:攻擊點多 九度反勝 (2013-04-24) (圖)
三線八大功臣 (2013-04-24) (圖)
曼聯頂級聯賽冠軍 (2013-04-24)
英超聯積分榜 (2013-04-24) (圖)
球場內外 (2013-04-24)
多蒙特主場不懼皇馬 (2013-04-24) (圖)
馬里奧葛斯3.7億投拜仁 (2013-04-24) (圖)
足壇雜錦 (2013-04-24) (圖)
「西德班霸」巔峰對決 主場出「塞」 拜仁搶先機 (2013-04-23) (圖)
美斯傷癒狀態成疑 (2013-04-23) (圖)
匈牙利名哨執法 雙方皆利 (2013-04-23) (圖)
足球直播 精彩時刻 (2013-04-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