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何永祥書畫展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少昂高足何永祥京師辦個展載譽歸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得名師真傳 豪邁而秀雅

 何永祥書畫展覽日前假北京師範大學「京師美術館」舉行,著名教授何文匯曾作如此評論:「先生早歲隨潘德修先生習傳統國畫。德修先生故後,乃從嶺南派國畫大師趙少昂先生遊,遂為嶺南派第三代門人。先生秉承『折衷中外,融匯古今』之嶺南風貌,其作品風格集二師之長,故其用筆豪邁而帶秀雅;古意今情,都在尺幅之中,其造詣之高可見矣。」  ■文:李國芬

 何永祥的畫藝其實早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就已名噪一時,事緣其作品《御苑丹青》之芙蓉花鳥畫於台北參展,便獲得歷史博物館優質作品獎狀。八十年代,作品已被華岡博物館收藏。

 認識何永祥是在2008年香港香海書畫篆刻學會創會慶典上,蒙何老繼賢先生厚愛,畫家何永祥、林睿智、趙維靈、關應良與書法家張聖果等與不才同時獲聘為該會顧問。席間,獲悉何永祥、趙維靈為嶺南派書畫大師趙少昂之高足,所謂名師出高徒,何永祥談吐不俗,古往今來,畫壇軼事,娓娓道來,令人稱賞。

 何永祥的成功並非偶然,除了得名師真傳之外,還廣納古今各家之長,更與其對藝術的領悟息息相關。數十年來,何永祥多次舉辦個展、師生聯展以及海外邀請展,包括香港、澳門、台北、北京、上海、重慶、貴陽、廣州、深圳,以及美加、澳洲等地,何永祥去年再赴美國紐約舉辦個展,播譽太平洋彼岸。早前何永祥於香港大會堂舉辦了師生聯展,可見其桃李滿門,從藝者眾。

 今年新春,喜蒙何永祥贈畫,春柳垂蟬,柳色層次豐富,疏密有致,蟬頭著色厚重,蟬翼如透薄紗,寥寥數筆,將撩人春光表現得淋漓盡致,足見其嶺南派畫風之深厚功力。

 上周,何永祥書畫展覽於首都北京師範大學「京師美術館」成功舉辦,各界好評如潮,需知能於該館舉辦展覽,定非等閒之輩。方家喜辦書畫展,惜俗務纏身,未能親赴京華一睹為快,亦愧無以為贈,茲何永祥個人展覽圓滿成功,載譽歸來,謹撰小文,以表衷心祝賀!

相關新聞
趙少昂高足何永祥京師辦個展載譽歸來 (2013-04-26) (圖)
雪竹搖曳幽姿寒 (2013-04-26) (圖)
蟬嫣鳴翠柳 (2013-04-26) (圖)
秋色滿空山 (2013-04-26) (圖)
山川形勝隱高士 (2013-04-26) (圖)
庚寅賀歲雙虎 (2013-04-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何永祥書畫展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