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將至 港加強口岸測體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五一黃金周將至,大量內地旅客將會來港,鑑於內地出現H7N9禽流感疫情,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本港當局將會加強口岸檢疫措施,除了以紅外線探測器探測入境人士體溫外,亦會加派民安隊及醫療輔助隊作人手抽查,如發現有可疑個案,便會馬上作相關的流感病毒測試,如發現確診個案,會為患者隔離治療。

 內地H7N9禽流感疫情近期有南移的跡象,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出席「全城清潔運動」時表示,當局將於五一期間,加強口岸的清潔,並加強對入境人士的體溫檢測,「檢測對象不單是內地旅客,亦包括香港市民」。他又指,由於紅外線探測器不是百分之百準確,所以今次除了會用紅外線探測器進行探測外,亦會在各口岸加派衛生署的助理員、民安隊及醫療輔助隊,在現場加強抽查。另外,內地當局也會開始對出境的旅客作體溫檢查,所以將會是一個雙重作用。

倘有確診即隔離

 黎棟國呼籲市民及旅客如發覺身體有不適,及有感冒的徵狀,應盡快第一時間去看醫生,讓醫生作專業判斷,考慮究竟他們可能染上甚麼疾病。他表示,現時衛生署已經有一個相當緊密的監察制度,如果發現有可疑的個案,他們馬上會作相關的流感病毒測試,在及早發現確診個案的情況下,便可以更有效將患者隔離,避免病毒在市區傳播。

相關新聞
張德江:港須警覺優勢弱化 首務發展經濟 (圖)
經民聯.話你知:專業工商背景 立會第二大系 (圖)
市民回應 (圖)
新聞背景:全球融資「三冠王」 港去年跌「梗頸四」
新聞鏈接:內地競爭力急追 港勢難保榜首位
2012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
2012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行榜
港各界籲減內耗 聚焦經濟民生 (圖)
經民聯:政爭無法為港找出路 (圖)
邀雅安災童遊港重拾歡顏
陳家強:把握機遇可再起飛 (圖)
焦點透視:學者:「做大個餅」才能改善民生 (圖)
曾偉雄譴責職工盟癱瘓交通不負責任 (圖)
張建宗籲工會務實棄談判前設 (圖)
李卓人改口 雙位數增幅有得傾 (圖)
工潮累船期不穩 付貨人難估損失
扯線擾咪錶 蠱惑的伯掠附費 (圖)
疑遭電閘夾爆頭 維修工命危 (圖)
水警截90萬手機相機私貨 (圖)
飲夜茶遭圍 青年被扑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