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美反潛軍演 美核潛艇列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有示威者扮成朴槿惠及奧巴馬,反對美韓軍演。美聯社

 韓國和美國昨日起至周五在黃海舉行反潛演習,是今年一系列軍演的第二階段。韓聯社報道,美國核動力潛艇亦有參與。韓軍則指,演習屬每年例行軍演之一,目的是應對敵方潛艇入侵。

 美軍派出6,900噸級洛杉磯級核動力潛艇、2艘神盾驅逐艦、P-3C反潛巡邏機等參加演習,韓方則動員6艘4,500噸級驅逐艦、1,800噸級的214級潛艇,以及P-3C反潛巡邏機和山貓直升機等,兩軍實施勘探、追蹤、打擊敵方潛艇的非公開訓練。

朝譴責美核航母參演

 韓聯社指,預計反潛演習結束後,美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將在日本海地區參加航母打擊演習。但韓軍消息說,「尼米茲」號是否參與仍在協商階段。

 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前日稱,如韓國希望開城工業園區運轉正常化,必須停止「敵對行為和軍事挑釁」,並譴責「尼米茲」號航母參加軍演。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指,朝方把園區問題與要求取消韓美軍演掛u並不合理,指軍演目的是對抗朝鮮挑釁,認為朝方繼續敵對立場,聯合軍演便需繼續。統一部發言人說,韓方已將園區供電量降至最低,把原來的10萬千瓦降至1萬千瓦,但暫不會中斷區內水電供應。

朴槿惠:時刻敞開對話之窗

 正訪問美國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昨日強調,韓方以強大遏制力應對朝鮮挑釁,但對話之窗仍時刻敞開。分析認為,朴槿惠意在強調,只要朝鮮中斷包括發射導彈在內的挑釁,韓方有意隨時啟動以「對朝援助」為主的「朝鮮半島信任進程」。 ■韓聯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贏席輸票 納吉布或年底下台 (圖)
環球點評:危危乎國陣臨岔路 (圖)
馬華公會成最大輸家
中馬關係料不變
離奇停電安插票箱 fb「黑潮」控國陣舞弊
以國空襲如宣戰 敘導彈瞄準 (圖)
外國介入如箭在弦 敘內戰恐外溢 (圖)
聯合國:敘反對派 疑用沙林毒氣 (圖)
奧朗德上任一年經濟差 民望跌勢冠歷屆 (圖)
美股直擊:高位後缺方向 美股早段跌25點
意傳奇總理安德烈奧蒂逝世 (圖)
韓美反潛軍演 美核潛艇列陣 (圖)
日自民黨擬賦自衛隊攻擊力 (圖)
全球「糧食鴻溝」 家庭買R錢差百倍
各國家庭購糧花費比較(部分) (圖)
夏威夷驚現超級淋病菌勁過愛滋
Google Glass恐傷視力 兒童禁用
英醫院瞞家屬 私藏數百死者器官
考試結束 2千劍橋生公園爛醉潑酒
禿鷹啄食女屍 法農促放寬射殺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