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蓮寺浴佛節開鑼 千人祈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寶蓮禪寺舉行浴佛慶典,釋智慧(右起)、殷曉靜、許曉暉、曾鈺成、譚耀宗一起浴佛。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寶蓮禪寺一連7天的盛大浴佛節昨日開鑼,吸引逾千位善信專程到寶蓮禪寺禮佛,共沐佛恩,加上慕名而來的海內外遊客,寺院到處人山人海,熱鬧非常。寶蓮禪寺在大雄寶殿廣場舉行浴佛慶典儀式,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出席主禮,並在寶蓮禪寺住持釋智慧陪同下一起浴佛,祈求世界和平、香港祥和。

今年是釋迦牟尼佛降生2557年誕辰紀念,寶蓮禪寺由5月11日至17日(農曆四月初二至初八)舉行浴佛節,內容包括公眾浴佛、大悲法會講經開示、少林武僧功夫、雜技、變臉綜合表演等。藉此殊勝日子,既發揚佛教陀慈悲精神,促進社會祥和,亦吸引各地遊客前來一睹中華藝術國粹,繁榮本港經濟。

少林武僧表演弘揚國粹

 浴佛節重頭戲是在大雄寶殿廣場舉行浴佛慶典儀式,邀請到數十位政商各界嘉賓主禮和浴佛。出席嘉賓尚有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泰國駐港總領事李龍財,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等。

佛殿落成寺院煥然一新

 在儀式上,智慧大和尚的兩位弟子一如法師和智德法師先後代表他致辭,指寶蓮禪寺每年舉辦一次佛誕法會,為社會大眾提供禮佛機會,培植善根,並透過浴佛淨化心靈塵垢。另外,配合韋馱殿、大雄寶殿的翻新工程,兩旁新建的鐘鼓樓,以及年底落成的萬佛寶殿,整個寶蓮禪寺將會煥然一新。

81歲智慧和尚事必躬親

 年屆81歲的智慧大和尚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自己身體尚好,寶蓮禪寺大小事務自己能做的就去做,不能做的就交由徒弟負責。近年無事不出門的他,指自己都是從報紙上知道社會大事。當被問及對多項熱門社會議題的看法時,他搖頭笑稱,自己已經不是全國人大代表或離島區議員了,不會再作任何評論了。但亦認為,年輕人應該少些批評政府,多做有益的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浴佛慶典後,一眾善信和市民排隊浴佛。其中葉女士指一家人年年都會來寶蓮禪寺禮佛,祈求平安,恰逢母親節前夕,一家人亦順道觀光旅遊。王小姐一家聯同親戚40多人一同前來禮佛,透過浴佛祈求世界和平,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
寶蓮寺浴佛節開鑼 千人祈願 (2013-05-12) (圖)
彭清華晤陳經緯 商會訪桂擬投資130億 (2013-05-12) (圖)
閩籍青年論壇講五四精神 (2013-05-12) (圖)
高校精英研討普選 梁愛詩劉迺強主講 (2013-05-12) (圖)
林友湯達文率經筋師義診 (2013-05-12)
中聯辦累計匯賑災款1.37億 (2013-05-11) (圖)
加國大學開班培訓內地幹部 (2013-05-11) (圖)
華革會慶祝64周年會慶 (2013-05-11) (圖)
高敬德姚志勝迎致公黨閆小培 (2013-05-11) (圖)
廠商會迎滿州里招商團 (2013-05-11) (圖)
黑龍江經促會回鄉考察 (2013-05-10) (圖)
致公黨閆小培訪港僑聯會 (2013-05-10) (圖)
邱誠武中總談港交通發展 (2013-05-10) (圖)
東華歷屆總理聯誼會聯歡 (2013-05-10) (圖)
清水河商會訪工商總會 (2013-05-10) (圖)
培華內地高級公務員經管研討班結業 (2013-05-10) (圖)
港知青聯回訪海南撐農墾 (2013-05-09) (圖)
郭綠明楊棟率港漳青團返故里 (2013-05-09) (圖)
湛江市委領導訪本報 (2013-05-09) (圖)
福清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3-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