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貼錢幫聾啞客購票 機場員工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淑儀(右)及盧英麟(左)以真心關懷旅客需要,獲親筆感謝信致謝。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香港國際機場作為接待旅客最前線,優質的顧客服務必不可少,發自內心的關懷更是難能可貴。昨日逾百名機場員工獲頒傑出表現獎狀,其中任職旅客服務助理主任的趙淑儀及地勤的盧英麟,以真心關懷旅客需要,分別為法國籍聾啞旅客自掏銀包購買活動門票,及為來港途中逝世的澳籍旅客「一腳踢」安排身後事,令旅客大受感動,事後獲親自撰寫的感謝信致謝,令本港旅遊業的正面形象再次獲得肯定。

 為表揚機場社區的良好服務態度,「優質顧客服務計劃」昨日為110名員工頒發傑出表現獎狀,當中包括6個個人獎、3個團體獎、4個企業獎及5個顧客滿意獎。其中已在機場工作逾10年,6年前曾因照顧被風暴滯留旅客而獲團體獎的趙淑儀,因去年協助一對法國籍聾啞旅客購買活動門券,至今已第三次獲獎。

憂溝通困難

匿名送飛到酒店

 趙淑儀憶述,在去年11月,於旅發局訪客中心接待該對聾啞夫婦時,夫婦只能以簡單的英語書寫,查詢醒獅錦標賽詳情,但由於時間已晚,夫婦擔心門票售罄就先行離去。她整晚都記掛著該對夫婦,擔心他們自行購買活動門票時,會再次因溝通問題遇上困難,故於翌日的空餘時間,自費購買兩張尚餘小量的門票,並匿名送到夫婦下榻的酒店。事後該對夫婦在收到有關門券時,既驚且喜,立刻致函旅發局電郵表示感謝。

旅客機上過身

地勤助辦身後事

 另自2年前畢業已任職地勤的盧英麟,去年10月曾接待一名丈夫在來港途中,因心臟病發而離世的澳籍老婦。「老婦已喊到,再沒力氣處理任何事」,由於老婦悲痛不已,盧英麟不放心,下決定以一己之力,為老婦安排其丈夫的身後事,包括上網尋找相關資料及翻譯,待老婦媳婦從澳洲趕來後再作交代,並在私人時間陪伴老婦上山火化丈夫遺體,令老婦可在短短一星期內攜同丈夫骨灰返國。事後媳婦為表心意,親自撰寫感謝信表示感激,更在信中稱呼盧英麟為「契兒子」,至今雙方仍有聯絡。

 機管局行政總裁許漢忠在頒授儀式上表示,6.5萬名機場員工將繼續竭力提供最高水準的顧客服務,令機場能繼續成為全球最佳,及最繁忙的客運機場之一。旅發局主席林建岳亦指出,去年經由機場來港的旅客共有逾1,156萬人,佔整體旅客40%,故機場作為接觸旅客第一線,要維持服務效率並不容易,寄語機場繼續維持高質素服務,帶動更多經濟效益。

相關新聞
710項無聊修訂昨表決28% 剪斷臭布還需兩天 (圖)
曾鈺成舌戰長毛 麗芸怨厚人薄己 (圖)
特首歡迎剪布 盼立會正常運轉
港府:預算已平衡各訴求
長毛大蝗擢衩眥聽 (圖)
「偵L狂」街頭連傷4途人 (圖)
從後突襲「無得防」 老伯縫22針 (圖)
威院腦癇藥混消炎藥 影響2000人 (圖)
短片揭放貓咬倉鼠 殘忍婦虐畜被捕 (圖)
狗糧混清潔劑 狗酒店職員被捕
警犬發惡咬傷警司高級督察
12人燒烤屋晚膳疑中毒
金利豐總經理:「殼后」撐楊家誠買球會
「大 」議員辦 被噴「拉布真可恥」 (圖)
古思堯辱區旗准保釋候審
退休公僕追兒2000萬賣樓錢
來論:陳玉峰自導自演「延後拘捕」鬧劇 「集體自首」浪費警力炒作「佔中」
迴避落案14個月 警被迫拘陳玉峰
逾20反國教者「玩自首」問「通緝」
黎棟國籲勿濫用報案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