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貼士:深口岸停車攻略 接送不必停路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田口岸聯檢大樓外的近行人道車道被藍牌車佔據,只能在中間兩條車道上落客及搬運行李。

 深圳停車位向來稀少,停車不易。特別是對於有意北上過關接送客人的港人來說,經常會煩惱在口岸附近找不到停車位,不得已下,只能冒著吃罰單的危險將車停在路邊。香港文匯報記者經實地考察,精心挑選出蛇口、福田兩大口岸附近的停車地,供君選擇。駕車過關接送客人的港人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同方案,節省停車費用。

口岸周邊車場 15分鐘內免費

 接送客人停放口岸周邊各停車場,15分鐘內均免費。短時間停車的港人可直接選擇招港客運站碼頭廣場停車場(P1),車位多且收費便宜。如果停車時間超過14個小時,則可以選擇工業區大廈停車場(P2)或南海酒店停車場(P3)比較划算,最高收費才35元。上午9點之前或下午5點30分之後,有空位的可能性較大。碧濤苑停車場(P4)工作日爆滿,周末有大量車位,價格便宜,一天最高10元。若其他處車位緊張,上午10點之前可以選擇新時代廣場停車場(P5)看看。(見表一)如口岸周邊實在沒有停車空位,可在海上世界附近尋找,有多個停車場。

送客可於臨時停車區稍停

 如果只是到福田口岸送客人,在臨時停車區內稍停留片刻即可,毋須進入停車場。如果停車不超過1個小時,可以選擇福田口岸社會停車場(P2)或裕亨花園停車場(P6),花費僅5元。停車超過3小時的話,也可選擇福田口岸社會停車場P2,或者航龍停車場(P7),如果長期停車還可辦理航龍停車場月卡,700元/月。(見表二)

 如果在口岸附近飲食或娛樂消費,德興城停車場、水立方停車場、福田口岸商業廣場停車場均可以免費停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顏原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710項無聊修訂昨表決28% 剪斷臭布還需兩天 (圖)
曾鈺成舌戰長毛 麗芸怨厚人薄己 (圖)
特首歡迎剪布 盼立會正常運轉
港府:預算已平衡各訴求
長毛大蝗擢衩眥聽 (圖)
「偵L狂」街頭連傷4途人 (圖)
從後突襲「無得防」 老伯縫22針 (圖)
威院腦癇藥混消炎藥 影響2000人 (圖)
短片揭放貓咬倉鼠 殘忍婦虐畜被捕 (圖)
狗糧混清潔劑 狗酒店職員被捕
警犬發惡咬傷警司高級督察
12人燒烤屋晚膳疑中毒
金利豐總經理:「殼后」撐楊家誠買球會
「大 」議員辦 被噴「拉布真可恥」 (圖)
古思堯辱區旗准保釋候審
退休公僕追兒2000萬賣樓錢
來論:陳玉峰自導自演「延後拘捕」鬧劇 「集體自首」浪費警力炒作「佔中」
迴避落案14個月 警被迫拘陳玉峰
逾20反國教者「玩自首」問「通緝」
黎棟國籲勿濫用報案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