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踢足全季表現佳 壓倒「南華幫」 黃洋膺香港足球先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洋親吻獎座。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2012/13年度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典禮昨晚舉行,今屆聯賽冠軍南華共有6名球員入選最佳11人陣容,後衛陳偉豪在網上投票更成香港足球先生大熱人選,不過傑志中場黃洋力壓一眾南華球員,榮膺本年度香港足球先生,成為繼李海強後,第2名來自內地的球員當選足球先生。

 至於最佳11人陣容中,門將葉鴻輝、盧均宜、李康廉和佐迪連續2年入選,其中葉鴻輝在成人和青年2個組別均告當選,而李威廉和李康廉這對「李氏兄弟」繼08年球季後,再度一同踏上頒獎台。

 新鮮出爐的「香港足球先生」黃洋坦言完全沒有想過會當選,一直認為會是陳偉豪,自己能入選最佳11足球明星已很滿足。黃洋全季在傑志和香港隊獲得正選和踢足各場賽事,就連大熱倒灶的陳偉豪亦認同是實至名歸,作為球員難以做到,不感意外。

 這位29歲香港理工大學物流管理碩士生,在07年成為失業足球學徒,因一次滬港大學足球賽得到來港讀書的機會,決心放棄當時為外資公司品質監控經理高薪職位,來港後為找到自己的樂趣加入理工校隊,足球生命在香港得以重生。目前黃洋與傑志的5年合約已踏入第3季,他希望傑志可打入亞協盃4強。

李志豪準備北上投國安

 陳偉豪、李志豪和葉鴻輝這個「南華後防鐵三角」將要拆夥,李志豪透露等會方公布其個人去向,他表示目前已準備北上為國安效力,如成行會是6月,會借香港隊的比賽來保持狀態,為港隊迎戰菲律賓會是和陳偉豪最後一次合作。

 南華班主羅傑承稱,如物色到葉鴻輝代替人選,會放他北上,目前機會是「一半半」。葉鴻輝是第二度雙料獲獎,而首年膺選最佳教練的馮凱文直認是幸運,他感謝一班教練團和隊員的信任,還要感謝郭家明和曾偉忠予以執教港青機會,對執教球隊得到啟蒙,學懂足球教練需要專業。

相關新聞
港羽蘇迪曼盃出局 (2013-05-21) (圖)
踢足全季表現佳 壓倒「南華幫」 黃洋膺香港足球先生 (2013-05-21) (圖)
2012/13年度最佳11人陣容 (2013-05-21)
馬刺3分球射殺灰熊 (2013-05-21) (圖)
費達拿:拿度是法網大熱 (2013-05-21) (圖)
吳安儀亞室運衝金 (2013-05-21) (圖)
體壇連線:港賽艇隊日本盃摘3金 (2013-05-21) (圖)
體壇連線:港男籃季軍戰鬥日本 (2013-05-21)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被撞憾退賽 (2013-05-21)
傑志躋亞協資格附加賽決賽 (2013-05-20) (圖)
英華獵「英」首當學界足球霸主 (2013-05-20) (圖)
「王子」夠潛質接班「英雄輝」 (2013-05-20) (圖)
溜馬拆「紐」 闖東岸決賽 (2013-05-20) (圖)
菲比斯指復出泳壇傳言不實 (2013-05-20) (圖)
拿度 費達拿羅馬賽爭冠 (2013-05-20) (圖)
無緣決賽 (2013-05-20) (圖)
獲發勳章 (2013-05-20) (圖)
英超煞科 最後懸念 倫敦三雄 歐聯命運今定 (2013-05-19) (圖)
費爵爺最後領軍 (2013-05-19) (圖)
英超聯賽積分榜(只列第3至第5位) (2013-05-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