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盤水市赴港招商 簽約逾608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3六盤水市重點項目香港推介會暨簽約儀式昨日舉行,主要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2013六盤水市重點項目香港推介會暨簽約儀式」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六盤水市委書記王曉光、副市長范三川,香港貿發局內地關係與事務經理傅敏,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等擔任主禮嘉賓,共同為兩地新一輪合作拉開序幕。

 據了解,六盤水市本次赴港,共簽約10個項目,包括投資類8個,貿易類2個,簽約總額高達78.41億美元(約逾608億港元)。其中,昨日簽約6個項目,包括華潤六枝煤電一體化循環經濟產業園、盤縣體育文化城市綜合體、高精裝備型材生產等。

傅敏:與港優勢互補

 儀式上,傅敏致辭表示,作為貴州的工業重鎮、能源大市,六盤水市近年來重點推動工業轉型及高端服務業、特色旅遊業的發展,而香港的服務業發展蓬勃、制度完善,與六盤水市最新發展方向優勢互補。她續說,香港歷來是內地對外開放的重要樞紐,也是內地省市招商引資的可靠平台,未來香港貿發局將繼續扮演平台的角色,一方面協助內地把外資請進來,同時也為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她相信本次活動定可以進一步促進兩地的合作與交流,並呼籲與會者借助今次的平台,與該市代表進行深入交流,令兩地的經貿往來更上一層樓。

王曉光盼攜手創共贏

 王曉光表示,六盤水市是西部地區的重要工業城市及交通樞紐,是煤炭能源建設的10大基地之一,是新興的工業城市;而香港是世界金融和貿易服務的中心,是全球經濟最活躍、最具競爭力的地區。該市與香港的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共同意願,更是實現互利共贏的現實選擇。他說,將為香港客商打造投資的「洼地」,服務的「高地」,期待雙方攜手譜寫發展共進、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陳丹丹歡迎六盤水來客

 陳丹丹代表香港中國商會歡迎各位的到來,她介紹,該會向來與貴州保持密切商貿聯繫,已連續兩屆成功舉辦貴州香港投資貿易周,並在香港打響知名度。未來,該會希望繼續與六盤水市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為促進貴州省的經濟發展作更大貢獻。爾後,范三川詳細介紹了此次該市赴港招商的重點項目。

 出席推介會的嘉賓尚包括,香港投資推廣署中國事務經理鄭叔雄、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香港海外潮人聯誼會主席林海平、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室成員王富剛、香港中小企業促進發展協會會長甘柏榮等。

相關新聞
海南社總訪瓊會羅保銘 (2013-05-23) (圖)
六盤水市赴港招商 簽約逾608億 (2013-05-23)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慶首屆執委就職 (2013-05-23) (圖)
鄭州辦世界華商論壇 (2013-05-23) (圖)
廠商會迎中華經濟研究院代表團 (2013-05-23) (圖)
梅聯邀羅璇談「三三四」學制 (2013-05-23) (圖)
鍾瀚德伉儷捐百萬賑災 港九勞聯捐10萬 (2013-05-22) (圖)
九龍樂善堂新閣就職 曾德成主禮監誓 韓世灝任主席 500嘉賓見證 (2013-05-22) (圖)
首屆知青藝術節啟動 (2013-05-22) (圖)
港區省級政協聯會辦集思會 (2013-05-21) (圖)
貴州公務員赴港培訓 (2013-05-21) (圖)
龍總理監事慶母親節 (2013-05-21) (圖)
旺報總編輯訪本報 (2013-05-21) (圖)
言愛基金河南增建6校 (2013-05-21)
藍園基金捐款救災 (2013-05-21) (圖)
河南總商會歡宴港客商 (2013-05-20) (圖)
福建社聯宴閩統戰部長 (2013-05-20) (圖)
廠商會迎湖南江西團 (2013-05-20) (圖)
仁人家園助川震災區重建 (2013-05-20) (圖)
華恩基金三明市助學 (2013-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