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科技i世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機系統管理有法 好用Apps令你得心應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你擁有Android系統的智能電話嗎?你覺得它猶如一部電腦嗎?有了它,我們不再只有打電話的功能這麼簡單,通常還會下載不少應用程式,使手機桌面有點眼花繚亂。那麼,你會怎樣管理你的手機內的資料?能輕易找到你想找的檔案、相片或應用程式嗎?你會經常為手機備份嗎?凡此種種,都會影響你的手機系統運作,今期筆者為大家分享一些必裝的系統應用類Apps,使大家使用Android手機時更加得心應手。 ■文︰Victor 、攝:雨文

添資料夾釋放記憶體

 據知,在iPhone上,你可以開啟資料夾,將Apps分類至同一個資料夾內,而在Android手機裡你可以下載Go Launcher EX,它是一套強大的多功能桌面主題管理應用程式,筆者喜愛它的原因,除了它可以自定義各種介面設定,例如桌面按鈕、應用程式列表等都可以自由修改外觀外,最重要的是它內置支援資料夾的功能。如果大家安裝大量Apps後,發覺往往難以找尋你需要執行的應用程式,但現在只要使用資料夾管理,把同類別的應用程式進行歸類,便可以輕鬆找尋你的Apps。

 同時,最值得留意的是,它支援Kill Apps功能,我們在應用程式列表中的「Running」頁面,可以看到現正執行的應用程式,我只需要按右下角的「掃把」按鈕,便可強制關閉它們,釋出可用記憶體,令手機執行速度得以提升。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Go Launcher EX

■Go Launcher EX在它的應用程式列表中,要使用內置資料夾功能,我們按下右下角功能按鈕,再點選「New Folder」便可新增資料夾。

■這個Launcher最大特色,便是在「Running」頁面中內置了Kill Apps,即強制關閉應用程式功能,使我們可以手動釋放可用的記憶體。

輕易找出所需檔案

 Android手機最麻煩的,便是難以在手機中,管理我們的檔案。除了系統檔案外,我們也難以找出安放了的檔案資料。筆者便介紹大家使用ES File Explorer File Manager這個手機檔案管理應用程式。我們使用它便可以快速進入外置SD卡、多媒體檔案等資料夾位置,找出我們想要的檔案。另外如果我們的手機已經進行了Root設定,它更可以讀寫手機核心的檔案。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ES File Explorer File Manager

■在ES File Explorer File Manager中,可以在左方「Fast Access」功能表中,快速搜尋某些檔案的資料夾位置,例如相片、影片等。

■它和一般桌面檔案管理的介面無太大分別,同樣可以選擇列表、圖示等檔案顯示方式,之後點選指定檔案進行開啟、刪除、移動等功能。

應用程式與SMS備份

 以前想備份手機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但現在大部分智能手機已經可以輕易透過電腦備份,然而,當然有些內容都需要靠Apps去備份。例如,當我們每次還原手機預設裝置時,甚至更換手機,最麻煩的事情,便是重新安裝你的應用程式,當中包括各應用程式的設定需要重新啟動。現時Android系統備份並不包括應用程式,但如我們使用Helium這套備份軟件,配合Helium桌面版軟件執行下,便可以在沒有Root機的手機中,進行Apps備份。在Helium應用程式中,我們可以選擇手機中的所有應用程式,點選它們後,備份至手機的SD卡位置,當中我們更可以把它備份至Dropbox、Google Drive等雲端空間,使我們在其他手機中,只要登入相同帳戶,便一樣可以還原Apps。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Helium - App Sync and Backup

■在「RESTORE AND SYNC」頁面中,便可找出你備份的應用程式,點選它按下「Restore」即可還原。

■在「BACKUP」頁面中,找出需要備份的應用程式,點選它後,不選取「App Data Only」下,便可一次備份應用程式及其相關的資料檔案。

 另外,雖然現時WhatsApp、LINE等即時通訊軟件已經取代了傳統SMS的地位,但是我們有時也難免需要使用它。由於在Google帳戶同步備份中,未有包含SMS的資料,所以我們需要手動備份,才可在任何手機中再次讀取回SMS資料。筆者推介的SMS Backup+應用程式,它能夠連線至Gmail帳戶,把SMS備份至該帳戶中,使我們日後即使「洗機」,也能通過它從GMail帳戶中還原SMS短訊。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SMS Backup+

■只要在應用程式中連結至Gmail帳戶,按下「Backup」便會把手機中的所有SMS內容備份。日後即使更換手機,使用它便可再連結至該Gmail帳戶,按下「Restore」即可還原SMS短訊。

電腦無線管理手機

 很多時候,我們往往苦惱如何把檔案在手機與電腦間互傳,如果使用USB連線便十分不便。筆者推介大家使用AirDroid這個能夠令電腦通過Wi-Fi等網絡,無線遠端管理我們的手機。我們只要手機安裝並執行AirDroid應用程式,便可以在電腦中的瀏覽器上,輸入手機的網址,便可登入控制它。除了一般檔案管理外,我們更可以直接執行及播放手機的多媒體檔案、控制傳送SMS短訊、打電話、通話紀錄及聯絡人資料管理等,一應俱全。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AirDroid

■在最新AirDroid 2版本,可以在連線手機行動網絡下,進行遠端控制。

■只要手機通過Wi-Fi連線上網,我們便可以開啟AirDroid後,按下「Start」,此時出現網址連結,我們電腦開啟瀏覽器後,輸入該網址便可登入控制它。

相關新聞
手機系統管理有法 好用Apps令你得心應手 (2013-06-03) (圖)
I動靜:合併後首部數碼相機Pentax Ricoh Imaging GR (2013-06-03) (圖)
I動靜:流動儲存雲端解決方案WD My Passport Ultra (2013-06-03) (圖)
I動靜:迷你Wi-Fi手提投影機Kodak iShow 1000 Pico Projector (2013-06-03) (圖)
智能電話便捷生活 好用Apps你不可不知 (2013-05-20) (圖)
檔案分享更方便 (2013-05-20)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Send Andwhere (2013-05-20) (圖)
攔截推銷電話 活得安靜 (2013-05-20)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小熊來電通知 (2013-05-20) (圖)
自建YouTube免費播歌庫 (2013-05-20)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PVSTAR+,SoundHound (2013-05-20) (圖)
讓相片更吸睛 (2013-05-20)
喝咖啡過中產生活 (2013-05-20)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Starbucks Hong Kong (2013-05-20) (圖)
Google Play搜索關鍵字:Instaweather,Instagram (2013-05-20) (圖)
全球最輕巧30倍光學變焦數碼相機Sony Cyber-shot HX50V (2013-05-20) (圖)
輕巧機身液晶數碼顯示屏Wacom CintiQ13HD (2013-05-20) (圖)
全新長者關懷服務 PCCW「平安手機」服務 (2013-05-20) (圖)
雲端應用 大勢所趨 齊齊「流動」起來 (2013-05-06) (圖)
I動靜:ALCATEL超值Android智慧手機ONE TOUCH IDOL (2013-05-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科技i世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