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賀歲煙花攝影展 李楚洳獻「相中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出和海南商會舉辦賀歲煙花匯演攝影作品展,賓主剪綵。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香港海南商會合辦「癸巳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攝影比賽,作品展覽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開幕。大會在近600幀參賽作品中精選34幅佳作,聯同年輕藝術家李楚洳以「相中畫」手法創作的6幀煙花系列作品一同展出,讓市民重溫賀歲煙花綻放的璀璨盛況。

莊成鑫:精選34幀佳作

 中出會長莊成鑫在開幕禮上指,是次攝影比賽以中出和海南商會聯合贊助的「癸巳年維港煙花匯演」為主題,透過攝影師凝聚煙花綻放的一刻,成為永遠存在的美好記憶。他續說,賽事反應踴躍,共收到近600幀參賽作品。經嚴格評審後,最後精選34幀得獎作品,公開組18幀,學生組16幀。全部得獎作品均可於展覽得見,展出日期至6月7日。

楊立門黃定光馬逢國主禮

 大會同場舉行得獎作品頒獎禮,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和馬逢國共同主禮並頒獎。公開組冠軍葉偉傑獲得價值逾萬元的相機套裝。他說,想不到會得獎,當大會通知他時,感到非常開心。他從事婚紗攝影,喜愛拍攝不同題材,拍攝煙花匯演已是連續第三年。談到獲獎原因,他認為是拍出了煙花匯演首次加入激光演出的特色。

 大會在展覽中特別加入全國政協委員李秀恆女兒李楚洳,以「相中畫」手法創作的6幅煙花系列作品。愛好畫畫和攝影的李楚洳,是賽事評審之一。當大會邀請她參展時,她認為只有攝影尚未足夠,在攝影作品中加入油畫創作,會令視覺效果更佳。她透露,早前曾在中環大會堂和海港城舉辦展覽,展出逾百幅「相中畫」,現正準備攻讀碩士學位,繼續學習創意藝術。

相關新聞
華夏基金晚會籌善款2,694萬 (2013-06-07) (圖)
賀歲煙花攝影展 李楚洳獻「相中畫」 (2013-06-07) (圖)
廠商會迎陳磊 交流南沙發展 (2013-06-07) (圖)
貴州非遺展演 講座歌舞介紹 (2013-06-07) (圖)
中西區工商聯會撐龍舟賽 (2013-06-07) (圖)
統促會港總會與台勞動黨座談 (2013-06-06) (圖)
龍舟邀請賽頒獎 林潔聲等主禮 (2013-06-06) (圖)
大埔各界保良局主席會59萬援川款交中聯辦 (2013-06-06)
公益金籌款績佳 楊釗馮洪章領獎 (2013-06-06) (圖)
保良局辦助養童誼親日 (2013-06-06) (圖)
廠商會迎王樹華張丹一行 (2013-06-06) (圖)
莞港交流服務貿易促合作 (2013-06-06)
華裔傑青浙江行落幕 李強歡迎團友投資觀光 霍思緯冀覓發展機會 (2013-06-05) (圖)
東莞望牛墩鄉會周年聯歡 (2013-06-05) (圖)
合影 (2013-06-05) (圖)
福建社聯訪外交部駐港公署 (2013-06-04) (圖)
培華宴少數民族州長班 (2013-06-04) (圖)
國際經貿協3億開發豫農產 (2013-06-04) (圖)
彭清華會見港青年企業家 (2013-06-03)
港生內地實習敲鑼啟動 曾鈺成陳林等授旗 龍子明致辭 (2013-06-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