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史文獻 《共和國日記》面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大型歷史文獻《共和國日記》首發式暨研討會前天在北京舉行。據介紹,《共和國日記》是一部以創新的治史方式,以編年體和記事體相結合的手法,逐日記錄共和國探索和發展之路的巨著。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為此書題寫序言,並高度評價其「為國家記日記,是一種史學創新」。

 《共和國日記》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二和第三研究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管理部、當代中國研究所聯合編撰的。據介紹,作為大型歷史文獻,《共和國日記》全時空、全方位地記錄新中國成立後60多年來,中國人民追求獨立、自由、發展、富強的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共和國日記》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有著典型的日記體特色,書中文字具有高度的親和力和感染力。該著作後記寫道,在尊重史實的基礎上,努力做到「大事不漏、有血有肉。」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墨友誼如龍舌蘭酒「歷久彌香」 (圖)
獲贈墨西哥城金鑰匙 (圖)
花絮 暢談體育:「我是足球迷」
墨將向華出口原油引關注 (圖)
「習奧會」今舉行 崔天凱:歷史性會晤 (圖)
外交視角:習奧會具有四大重要意義
中美元首將至 莊園無比榮幸
專訪現代國關院副院長袁鵬:中國捍衛主權 手法更趨多樣 (圖)
袁鵬簡歷
日若一意孤行 美將適度敲打
赴美投資限制 不會重大改變
解決朝核問題 朝美都要改變 (圖)
元首每年「非正式會晤」望機制化
國家安監局長:政府監督責任不可推卸 (圖)
文匯觀察:生命的價值高於財富 (圖)
遇難者丈夫:冷庫曾著火未受重視 (圖)
相距20米 夫妻陰陽永隔 (圖)
浦東自貿區最快7月獲批 (圖)
張高麗:切實保護好投資者合法權益 (圖)
中國鐵路貨運 全面參與物流競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