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強上演去屆法網決賽翻版 拿度 祖高域 早來的對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拿度傷癒復出後狀態大勇。 美聯社

 男網世界一哥祖高域與「泥地王」拿度日前在法網男單8強賽,同以總盤數3:0橫掃對手晉級,二人今日將於準決賽提前對決,上演去屆決賽翻版。今屆法網冠軍對二人來說別具意義,祖高域將爭取成為史上第8名成就「全滿貫」的球手,而拿度則大有機會成為史上首名球手在同一大滿貫賽事8次封王。(now636台今日7:00p.m.直播第13日賽事)

 祖高域周三在8強面對35歲德國老將夏斯,以6:3、7:6和7:5的盤數擊敗對手,躋身準決賽;而拿度更以6:2、6:3和6:1的盤數,大勝9號種子瑞士球手華連卡晉級,足見該名7屆冠軍在紅土場上的實力。

 祖高域與拿度的對決本被視為「夢幻決賽」戲碼,可惜賽會堅持以世界排名來決定種子排名,令因傷避戰長達7個月的拿度,只能以3號種子身份參賽,經抽籤後與祖高域同被編進上半賽區,令這場最強對決提前在準決賽中上演。

一哥誓報上屆落敗之仇

 今仗將是二人職業生涯第35次交鋒,祖高域在對賽成績上稍為輸蝕,取得15勝19負,當中在紅土場上的成績,更是以3勝12負一面倒處於劣勢,4次在法網相遇全敗,不過這名26歲塞爾維亞球手在今年4月的蒙地卡羅大師賽決賽意外擊敗拿度,粉碎拿度9連霸美夢,令祖高域大有信心與拿度一拚,報卻上屆一敗之仇。祖高域說:「下場與拿度的比賽將會充滿挑戰,過程注定非常艱難,但我在蒙地卡羅泥地賽打了一場美妙的比賽,我知道面對他要做甚麼便可勝出,我要勝出這場比賽。」

 拿度自從在今年2月傷癒復出,參加8項賽事全都躋身決賽,共贏得6個冠軍,加上法網是其福地,58場比賽贏足57場,已贏得7次賽事錦標,今仗仍被外界一致看好。在長達7個月的養傷期中,拿度看來對比賽另有一番體會,他說:「我沒有野心去贏得法網、蒙地卡羅、印第安韋爾斯冠軍,我唯一追求的就是在下一仗能感覺自己充滿競爭力和開心地比賽,這是我在3、4個月前唯一的目標,現在我較之前沒有太大壓力,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在低潮中走上來,故一切對來我說都是很正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4強上演去屆法網決賽翻版 拿度 祖高域 早來的對決 (2013-06-07) (圖)
諾亞挺宋加為法爭光 (2013-06-07) (圖)
心仍有刺復仇者占士開戰 (2013-06-07) (圖)
港壁球隊特訓迎戰東亞運 (2013-06-07) (圖)
維港渡海泳參賽名額增至2千 (2013-06-07)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俄羅斯重新出發 (2013-06-07)
體壇連線:永倫甲一助飛鷹打江山 (2013-06-07)
落實加盟 (2013-06-07) (圖)
費達拿矢志捲土重來 忘記法網 放眼溫網 (2013-06-06) (圖)
視祖高域為獵豹 (2013-06-06) (圖)
柏加料贊奴比利總決賽爆發 (2013-06-06) (圖)
歐陽耀沖落山投橫濱 (2013-06-06) (圖)
女排大獎賽8月重臨香港 (2013-06-06) (圖)
菲比斯享受退休生活 (2013-06-06) (圖)
體壇連線:藝人現實 朴泰桓起戒心 (2013-06-06) (圖)
體壇連線:曾雅妮簽新經理人公司 (2013-06-06)
港足猛攻不果 0:1負菲律賓 (2013-06-05) (圖)
熱火雙劍合壁大勝溜馬 連續第三年挺進總決賽 (2013-06-05) (圖)
熱火主帥:溜馬讓我們更好 (2013-06-05) (圖)
港欖球隊明兵發昆山爭全運資格 (2013-06-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