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台個人遊試點將增十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赴台個人遊試點將大幅新增十市,台當局並決定8月1日起發給高端陸客赴台多次簽注。目標創造超190億港元觀光消費。圖為赴台消費陸客。 資料圖片

——寧波武漢等5市呼聲最高 兩岸近期共同發布名單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媒體消息:為提振經濟景氣,台灣行政機構將擴大試點城市增加陸客赴台個人遊人數,根據兩岸協商共識,大陸將再增加5到10個赴台個人遊城市,以浙江寧波、雲南昆明、東北大連、河南鄭州、湖北武漢等5市呼聲最高;人數上限也可能從2,000人上調至3,000人。台當局並決定8月1日起發給高端陸客赴台多次簽注。目標合計創造超過730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90億港元)的觀光消費。

 兩岸將於近日共同發佈新試點城市名單,並給大陸組團旅行社一段時間籌備,6月底前應可開放。台方目標為大陸客赴台個人遊人數,由去年的19萬人次提升至今年的54萬人次;港澳地區赴台個人遊由去年的80萬人次提升至今年的110萬人次。

開放考慮消費力交通便利

 除上述5市外,江蘇無錫、湖南長沙、廣東珠海、河南洛陽、東北哈爾濱、長春及瀋陽等城市,居民消費能力不低,也在台灣爭取開放的名單中。至於開放的基本考量,還是以兩因素為重,首先是該城市有一定的消費力,另外就是直航班機、交通便利。

 而新增個人遊城市後,台灣方面將觀察3至6個月,若旅客數持續增加,市場反應熱烈,每天到台個人遊旅客量限制,還會由目前的2,000人再放寬至3,000人,甚至更多。

 就台當局打算再增加個人遊試點城市,島內飯店、餐飲、百貨業者前日對此表示,個人遊的商機屬雨露均沾,以飯店業來說,目前大陸客住宿多集中在中型旅館,開放後,從民宿到大飯店都有機會分杯羹。

消費分散 試點多賺得多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日前稱,今年1到3月赴台個人遊人數超過9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兩倍多,隨著新的個人遊試點城市的增加,人數還會持續增長。

對於台灣希望增加個人遊試點城市的原因,大陸海旅會人員分析,個人遊消費比較分散,不像團客偏重在幾個景點,因此台灣才希望藉由跨大試點來振興景氣、帶動消費。

 在爭取大陸客赴台個人遊方面,台當局將鎖定高端消費人士、教育和文化高端專業人士,發給多次入出境許可證,移民部門已就此展開修法工作。行政機構「政務委員」楊秋興昨日邀集內務部門等相關部門,研商簡化大陸專業人士、商務人士赴台簽注。

相關新聞
傳將掌「監察院」 胡志強:天方夜譚 (圖)
赴台個人遊試點將增十市 (圖)
蘇貞昌要求勿放顏清標遭拒 (圖)
假台灣茅台銷陸牟巨利
高鐵炸彈案 檢求最重刑 (圖)
台青年十大死因榜 愛滋首度入列
台企抱團拓內地「銀髮產業」
寶島大學生起薪點倒退13年
台成功發射「探空八號」火箭 (圖)
名勝震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