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考察邯鄲 關注麥收情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對正在收割小麥的農民說,要抓緊搶收小麥。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在河北邯鄲考察三夏麥收情況。

 在裴堡東村,李克強走進田間仔細察看小麥長勢、並登上聯合收割機向司機了解麥收情況。他們說,今年小麥長勢普遍很好,顆粒飽滿,每畝麥穗量也有一定增加。李克強說,小麥是夏糧的主要品種、是填飽肚子的口糧,小麥增收不僅會使農民增收,也會使天下安心。

 在田間,李克強對正在收割小麥的農民說,這幾天有連陰雨,而且雨量比較大,要抓緊搶收,既然收穫了豐收,就要爭取做到顆粒入倉,不浪費一粒糧食。

 正在操作聯合收割機進行小麥收割的司機本身也是農民,他們中還有不少從6月初便在河南等地進行跨區作業,一路向北收割小麥來到河北。得知這一情況,李克強說,你們從南到北勞作,既節約了勞力、又提高了效率,還給自己增加了收入。你們很了不起。

 李克強還向當地農民詳細了解小麥播種及田間管理的情況。李克強說,在播種時選育良種,並深鬆土壤、進行科學化的田間管理,糧食生產還會有繼續增收的餘地,今年豐收了,祝你們來年再次收穫豐收。

相關新聞
習近平美洲行:習奧會登場 美媒:必須成功 (圖)
三因素促成「習奧會」提前3個月 (圖)
外媒:紓美戒心提升習影響力
參觀奇琴伊察遺址 倡增中墨民間交流 (圖)
王毅談拉美行:增信任 推進務實合作
廈門快速公交車起火42死亡33傷 (圖)
家屬:活要見人 死要見屍 (圖)
特寫:「她才18歲,還是個孩子啊」 (圖)
近年內地巴士起火事件簿
習近平:發展不能以人命為代價
吉林大火發佈會 官員致謝一小時 (圖)
寶源豐賬戶僅餘32萬
劉志軍案明日開審 律師將作罪輕辯護
涉猥褻7童滬拘美籍教師
李克強:重振光伏業靠國內市場 (圖)
前政協常委斥歐盟損人不利己 (圖)
李克強考察邯鄲 關注麥收情況 (圖)
加納拘中國採金人 疑歐美礦企主使 (圖)
日與法建部長級磋商圖牽制中國 (圖)
三峽工程移民資金 2.79億被挪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