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總統月底訪華 冀增互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聯社報道,青瓦台發言人金杏7日表示,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朴槿惠總統將於本月27-3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訪華第一天,朴槿惠將在北京同習近平舉行就任以來的首次韓中首腦會談。

 金杏還說,韓中兩國在建交20年間取得飛速發展,朴槿惠總統此次訪華將成為增強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互信,促進兩國關係實現新飛躍的歷史性事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曾在5月23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朴槿惠總統就任以來,中韓兩國領導人通過函電、特使、通話等方式互動頻繁,中韓關係發展良好。中方相信,朴槿惠總統此次訪華必將使中韓關係進入新的更高的發展階段。

「先遣隊」昨抵中國

 據分析,韓中兩國領導人可能就發展兩國關係、韓中自貿協定等經濟合作方案進行廣泛商討。

 據悉,由10餘人組成的「訪華先遣隊」於7日訪問中國,為朴槿惠6月下旬訪問中國做準備。韓聯社報道稱,先遣隊將從6月7日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他們將先後訪問北京以及朴槿惠計劃訪問的另一座中國城市,對有關情況進行預先了解。

相關新聞
習近平美洲行:習奧會登場 美媒:必須成功 (圖)
三因素促成「習奧會」提前3個月 (圖)
外媒:紓美戒心提升習影響力
參觀奇琴伊察遺址 倡增中墨民間交流 (圖)
王毅談拉美行:增信任 推進務實合作
廈門快速公交車起火42死亡33傷 (圖)
家屬:活要見人 死要見屍 (圖)
特寫:「她才18歲,還是個孩子啊」 (圖)
近年內地巴士起火事件簿
習近平:發展不能以人命為代價
吉林大火發佈會 官員致謝一小時 (圖)
寶源豐賬戶僅餘32萬
劉志軍案明日開審 律師將作罪輕辯護
涉猥褻7童滬拘美籍教師
李克強:重振光伏業靠國內市場 (圖)
前政協常委斥歐盟損人不利己 (圖)
李克強考察邯鄲 關注麥收情況 (圖)
加納拘中國採金人 疑歐美礦企主使 (圖)
日與法建部長級磋商圖牽制中國 (圖)
三峽工程移民資金 2.79億被挪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