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政惠民:珠海公租房管理辦法出台 惠及新職工外來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廣珍 珠海報道)歷時3年的《珠海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近日獲珠海市政府常委會議審議通過,內容突出了對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的優先保障,同時將新就業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等群體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將於6月29日起施行。

 《辦法》規定公共租賃住房的保障對象包括家庭人均收入低於城鎮低保標準150%的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其他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職工、專業人才、異地務工人員等五類。此處凸顯出有兩大亮點,即將新就業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納入保障。

 具體來講,為緩解新就業職工的階段性住房支付能力不足的矛盾,改善新就業大中專畢業生的居住條件,《辦法》將具有中專以上學歷和珠海市戶籍,畢業未滿5年,在本市工作1年以上,屬無房戶或住房困難戶的新就業大中專畢業生、創業人員納入公共租賃住房保障體系。

 同時,為增強珠海城市競爭力和對外來勞動力的吸引力,同時體現城市對異地務工人員的人文關懷,《辦法》將異地務工人員納入公共租賃住房保障體系。具體來講,異地務工人員主要通過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產業園區配套建設或其他機構建設的公共租賃住房,就地就近解決基本居住需求,具體申請條件和配租方案由園區或企業自行制定。

相關新聞
習近平美洲行:習奧會登場 美媒:必須成功 (圖)
三因素促成「習奧會」提前3個月 (圖)
外媒:紓美戒心提升習影響力
參觀奇琴伊察遺址 倡增中墨民間交流 (圖)
王毅談拉美行:增信任 推進務實合作
廈門快速公交車起火42死亡33傷 (圖)
家屬:活要見人 死要見屍 (圖)
特寫:「她才18歲,還是個孩子啊」 (圖)
近年內地巴士起火事件簿
習近平:發展不能以人命為代價
吉林大火發佈會 官員致謝一小時 (圖)
寶源豐賬戶僅餘32萬
劉志軍案明日開審 律師將作罪輕辯護
涉猥褻7童滬拘美籍教師
李克強:重振光伏業靠國內市場 (圖)
前政協常委斥歐盟損人不利己 (圖)
李克強考察邯鄲 關注麥收情況 (圖)
加納拘中國採金人 疑歐美礦企主使 (圖)
日與法建部長級磋商圖牽制中國 (圖)
三峽工程移民資金 2.79億被挪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