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身賽看重球員表現 揚納基斯誓率國籃「升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揚納基斯在比賽中指揮。 新華社

 中新社天津12日電 連輸同一個對手,中國男籃新帥揚納基斯的臉色很難看,不過他堅持強調:「我更看重球員的表現,打造一支勁旅,靠一兩場熱身賽檢驗不出來。」

 12日晚,中國與澳洲在5天內第3度交手。運氣與實力欠佳的主隊以65:68再次告負,但在易建聯、朱芳雨、劉偉等主力球員缺陣的情況下,他們打出了少有的氣勢與贏球慾望。

 「中國隊每天的訓練不是為了這場比賽,而是打造一支強大的球隊。我很理解過去輸的這幾場比賽,不管是主場還是客場,很多人可能不高興,但對我來說,小伙子們全力以赴,並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就是值得尊敬的。」希臘人揚納基斯說。

 作為歐洲乃至世界知名的教練,揚納基斯加盟中國隊或許是有風險的。他在今年4月與中國籃協簽下一張4年非保障合約,即每一年籃協都可根據國家隊成績決定是否終止與他的合同。

 4年非保障合同,這在男籃主帥歷史上首次出現。據悉籃協這樣做是吸取了前任主帥鄧華德的教訓,因此會在每一年都考察男籃的整體表現來決定主帥揚納基斯是否能繼續留用。

 籃協對他的具體要求是:今年亞錦賽上必須奪冠,2014年籃球世界盃要小組出線晉級16強,2015年亞錦賽奪冠,2016年里約奧運會爭取打入8強。

 從上任至今,希臘人嚴謹、嚴厲的作風,以及對體能的要求,讓很多球員叫苦不已。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揚納基斯告訴記者:「所有人在成功前,都會經歷辛酸,尤其是思想上和身體上的雙重痛苦。我只有把他們練得非常強悍,才會對球隊有好處。」

所有人成功前 都會經歷辛酸

 今年8月份的亞錦賽,是揚納基斯必須面對的考驗,如果不能奪冠,他在中國的「仕途」,有可能抵達終點。不過54歲的他直言:「我們的目標不只是戰勝那些球隊,而是要在更高水平賽事上擊敗對手。」

對於一支處在新老交替的球隊,揚納基斯直言,要改變球隊的打法很難,尤其在思想和狀態上,新東西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我們看的是隊員在這種狀態下如何比賽,以及在輸球後如何自我改進。「我知道亞洲的對手都想贏我們,這對我是更好的激勵,也會讓我們打得更頑強。」

相關新聞
熱身賽看重球員表現 揚納基斯誓率國籃「升呢」 (2013-06-14) (圖)
澳洲主帥:中國男籃學歐洲流 (2013-06-14) (圖)
贊助青島國際極限賽 路虎看好中國帆船業 (2013-06-14) (圖)
國足兩老鄭智 孫祥輪休 (2013-06-14) (圖)
中乒賽 正賽今開打 (2013-06-14) (圖)
傅家俊 丁俊暉 宜興賽過關 (2013-06-14) (圖)
中華拾錦:泛珠賽車節周末開跑 (2013-06-14)
中華拾錦:奧雲挑戰賽球證被打 (2013-06-14)
中華拾錦:青島辦10公里跑賽站 (2013-06-14)
國腳指導 (2013-06-14) (圖)
秦升被罰下 難以理解 甘馬曹怨球證 (2013-06-13)
雲高爾讚國足夠整體 (2013-06-13) (圖)
媒體評論:這不是熱身是找虐 (2013-06-13) (圖)
中國男籃對抗賽再負澳洲 (2013-06-13) (圖)
王皓將拉埋天窗 婚期待定 (2013-06-13) (圖)
陳一冰無態 全運或缺席 (2013-06-13) (圖)
柁嘉熹「碎石」 LG盃中方大勝 (2013-06-13) (圖)
發展不連續 國足無特點 (2013-06-12) (圖)
10人國足吞荷蘭兩蛋 (2013-06-12) (圖)
印羽賽女單首圈 葉姵延殺退王儀涵 (2013-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