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家毫:湘港合作潛力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湖南省省長杜家毫昨日在港出席「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見面會」期間表示,香港歷來是湖南了解世界、推介自身的國際性平台,希望香港工商界一如既往地「投資湖南、宣傳湖南、推介湖南」,帶動更多的海內外投資者到湖南發展。他並承諾,湖南將為港企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規範的服務,「讓大家在湖南放心投資、安心發展」。

 杜家毫致辭時表示,湖南與香港具有緊密的「地緣、人緣和商緣」,歷來交往頻繁、合作密切,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兩地的交流合作進入了快速發展時期,取得了豐碩成果。目前香港已成為湖南省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出口市場,也是當地企業對外投資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而湖南亦成為香港重要的農產品供應基地、產業轉移承接基地、人才和勞務輸出基地,以及休閑旅遊目的地。

 據杜家毫介紹,截至今年5月,香港在湖南的投資項目有7,792個,全省實際利用港資290億美元,其中去年實際利用港資43億美元,佔全省利用外資總額的64%。湖南在港共設立境外企業125家,中方合同投資額累計21億美元,分別佔全省的16.7%和35.2%。香港和湖南兩地的務實互補合作,有力地推動了該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

全力打造湖南經濟升級版

 談及湖南發展現狀時,杜家毫表示,去年該省GDP增長了11.3%,達到了2.2萬億元人民幣,今年以來繼續保持平穩發展的態勢,首季GDP增長超過10%,首5月的規模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均實現了雙位數增長。下一步,該省將繼續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新型城鎮化、信息化和資源節約型環境建設,全面參與泛珠三角、長三角、中部地區及其他形式的經濟合作,廣泛借鑒國內外綠色發展、循環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經驗,不斷擴展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努力打造湖南經濟的升級版。

林天福:兩地互補空間大

 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在同一場合表示,未來兩地可加強在現代服務業方面的合作,香港可協助湖南企業提升競爭力及優化產業發展,湖南也是香港品牌理想的內銷市場,香港的品牌和湖南的零售分銷行業可共同開拓內地市場。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霍震寰也指,湖南是著名的「魚米之鄉」,在發展綠色食品產業方面,湘港有不少合作空間。

 另外,內地媒體此前報道,湖南省今年將高調籌備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杜家毫昨透露,中央對此已有統一安排,該省將按中央要求,做好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他稱,毛澤東誕生在韶山,湖南人民對他有深厚的感情,「我們有多種形式來宣傳、紀念毛澤東同志」。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林宣武、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馮洪章、香港總商會副主席吳天海、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吳家榮、香港中銀國際副總經理朱燕來等本港工商界人士,以及湖南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副省長何報翔、秘書長戴道晉等多位當地領導出席了見面會。

相關新聞
杜家毫:湘港合作潛力巨 (2013-06-19) (圖)
懷化廣州招商簽約逾115億 (2013-06-19)
港商看好長沙天心區文創產業 (2013-06-19) (圖)
首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開幕 (2013-06-18) (圖)
300嘉賓參與東北亞論壇 (2013-06-18)
哈洽會喜迎萬商 (2013-06-18) (圖)
珠海攜橫琴在港洽合作 (2013-06-14) (圖)
寧夏借香港旅遊展宣傳 (2013-06-14) (圖)
台灣美食在港推介 (2013-06-14) (圖)
專家把脈晉企融資問題 (2013-06-13)
晉江70億融資 助小微企業 (2013-06-13)
橫琴商住地12.6億起拍 (2013-06-13)
春秋航空續增東南亞航線 (2013-06-13)
新疆至台灣桃園實現直航 (2013-06-13)
平山與港謀發展建商機 (2013-06-12) (圖)
文匯社長抒家鄉濃情 (2013-06-12) (圖)
南博會外貿成交逾千億 (2013-06-12)
110億美元外資投浙江 (2013-06-11) (圖)
海外豪華車劈價爭登陸 (2013-06-11) (圖)
深圳下周首辦低碳城論壇 (2013-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