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護美心切屈中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前美國中情局技術員斯諾登早前揭露美國政府非法監控本港及內地網絡後,反對派各「大佬」一直噤聲。立法會昨日休會待續辯論「網絡安全」議案上,公民黨、民主黨等仍然幾乎隻字不批美國政府,反而借機批評中央政府。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批評他們罔顧事實,試圖轉移視線。

 一直被指在斯諾登事件中「隱形」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批評美國政府不應假借國家安全為由,掩蓋其侵犯其他地區人民的私隱,並聲言有人「借機」指控反對派因為怕得罪美國,而對事件噤聲。不過,其黨友毛孟靜在發言時,就幾乎沒有批評過美國政府非法監控,而是將所有發言時間放在批評中央政府,完全偏離辯論主題。

 長期被質疑與美國政府有密切聯絡的民主黨,就提出奇怪的「陰謀論」。該黨主席劉慧卿甫一發言,就聲言希望本港亦有多些竊密者,可以披露政府內部機密,又質疑斯諾登的情報來源,指對方只是技術員,並非情報人員,而且只是用「手指」記憶體取得這麼多高度機密的資料:「真係唔知道美國政府鰜袚d咩,係咪好奇怪呢?」

 葉國謙在發言時批評,多名反對派議員在發言時罔顧事實,借機批評中央政府,只是轉移視線的做法,強調竊取的,包括港人的私隱,港人必須強烈抗議和譴責,亦指美國的監控已遠超國家安全的需要,「好難想像香港市民與國際恐怖活動扯上關係,顯然美國政府是為了收集個人私隱資料……美國政府必須立即停止入侵行動,並就此事向香港市民交代」。

相關新聞
美侵港網絡 建制派促追究
新社聯示威 抗議美侵害港人權 (圖)
黎棟國:致力保護在港人士安全 事件複雜暫不宜披露
反對派護美心切屈中央
聯國難民署:若申庇護按程序處理
電訊商遭黑客盜2500人資料
WiFi藍芽NFC勿長開減洩密
林健鋒:「佔中」挫外資對港信心 (圖)
僑界斥毀法治根基 害慘700萬市民 (圖)
家教質疑 學校棄邀戴耀廷開講
周振基憂損營商環境掀連鎖反應 (圖)
客屬總會登廣告 200萬客家人反「佔中」
中環美麗脆弱 胡野碧籲團結守護
林煥光廢功能界論 李慧k指個人意見
反對派月底提2017普選方案
市建局工廈轉住宅重建觸礁 (圖)
招標評審避嫌 賺錢為重建復修 (圖)
衙前圍村重建業權多已收購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迴避批評美國 究竟代表誰的利益?
廿四味:《蘋果》竟視回歸為「喪事」 白色恐怖嚇得了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