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兩會今舉行 陳林同遊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夫婦(前左2、前左)迎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夫婦(前右2、前右)。中央社

——首會面如「多年老友」 林:力求互利雙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 第九次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今(21)日開鑼,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昨日抵達上海,獲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夫婦歡迎。首次會面,陳林攜眷參觀上海景點,二人相談甚歡,林中森形容陳德銘如「多年老友」。陳德銘與林中森均對翌日即將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信心滿滿。林中森表示,在台當局授權下已做好充分準備,將力求互利雙贏。

 為期3天的「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昨(20日)上海登場,首日以副首長第2次預備性磋商打頭陣;今(21日)上午重頭戲「林陳首會」將登場,這是兩會高層換血後的首度會面,下午雙方將舉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儀式,兩岸服務業從此將互開大門。

眼神互動多 交流具默契

 首次會面的陳德銘與林中森,顯得十分默契。在交談中,雙方不乏眼神互動。林中森談到開創兩岸會談新局方面,陳德銘頻頻點頭,表示贊同。陳德銘致辭時,林中森亦始終面帶微笑。雙方致辭結束後,林中森主動上前,與陳德銘握手致意。

 陳德銘指,最近五年,在和平發展的時代召喚和共創雙贏的兩岸民意的推動下,兩會制度性協商機制不斷前行,商簽了一系列協議。

陳當導遊 同玩配音錄像

 陳德銘說,最近習近平會見吳伯雄,提出了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的四點意見,雙方達成了一系列的重要共識,兩會第九次會議就是在這樣的重要背景下召開。這次會談中要簽署海峽兩岸的服務貿易協議,是落實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重要里程碑。

 林中森表示,雖然這是他與陳德銘會長及夫人的第一次會面,「而我感覺已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一見如故。」林中森提到,兩岸今天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新局面,是兩岸民眾和有關方面發揮大智慧的結果。林中森指出,兩岸必須持續緊密地加強交流合作,21日簽署的服務貿易協議,可幫助兩岸的服務業現代化、增加就業機會,並希望兩岸的和平、穩定、繁榮、發展能夠不斷精進,讓全球對兩岸刮目相看。

 陳德銘與林中森夫婦下午共同參觀了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和上海電影博物館。期間,對上海十分熟悉的陳德銘儼然當起了「導遊」,興致盎然地為林中森夫婦介紹上海景點,在參觀上海電影博物館時,陳德銘與林中森還嘗試電影配音、體驗攝影棚錄像等,「玩」得不亦樂乎。

相關新聞
兩岸兩會今舉行 陳林同遊滬 (圖)
高孔廉:兩岸關係 協商取代對抗 (圖)
孫亞夫:「中國議會」構想論述不清 (圖)
「海巡」攔檢英船 查台漁船被撞案 (圖)
澱粉安全證明取消強制張貼
綠阻議兩岸互設處 藍斥政治酒駕 (圖)
馬英九登記選黨魁:改革不能中斷 (圖)
宋楚瑜傳7月復出政壇 李登輝:很好
珠海破毒品案 4台疑犯落網
外籍版李宗瑞 自拍鹹片涉29女 (圖)
重砲射擊訓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