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儲局官員為退市降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稱投資者誤解伯南克 「收水」還看經濟數據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上周公布退市部署,表示若經濟情況改善,局方將於年底前減少買債,明年中結束第三輪量化寬鬆(QE3),觸發全球股市連瀉數日。不過多名聯儲局官員前日不約而同地放話,強調退市與否主要取決於經濟走向而非時間表,更明言若經濟差過預期,有機會加大買債力度,投資者對這服「定心丸」頗受落,刺激美股前日高收過百點,並帶動美債債息回落。

 伯南克上周三的退市講話令許多投資者意外,有人猜測其言論暗示聯儲局可能早於市場預期加息。在記者會結束後的幾天,期貨市場走勢反映投資者對局方在明年中前加息的預測不斷升溫,這比絕大多數聯儲局官員估計的時間要早得多。

否認快加息 不排除擴買債

 面對市場種種揣測,連日來沒多作解畫的聯儲官員前日突然空群而出,為退市憂慮降溫。他們指出,若投資者認為伯南克的講話暗示政策轉變,或即使在經濟疲弱下局方仍可能減少買債,便是「誤解了伯南克的意思」,並否認局方很快會加息的說法。

 伯南克盟友、紐約聯儲銀行行長達德利表示,若經濟較聯儲局預期疲弱,預計局方將在更長時間裡以更大力度買債。他又指所謂加息推測與局方聲明嚴重不符,也與多數聯儲局官員的預期迥異。

循序漸進 非立即「戒煙」

 聯儲局理事鮑威爾也指出,即使失業率降至6.5%的局方目標,通脹率仍可能保持相當低的水平。任何經濟因素都可能使局方推遲加息時間。他強調,「利率走向最終將視乎經濟走向」。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洛克哈特表示,伯南克的意思是循序漸進地退出量寬,就像逐漸戒除煙癮,而市場卻理解成立即戒煙。

 ■《華爾街日報》/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CNBC

相關新聞
斯諾登父:兒子返美有條件 (圖)
袁國強:未收華府澄清資料
「911」後監控電郵 奧巴馬縱容
中方籲停止不負責任指責
布熱津斯基:斯諾登或揭中俄情報
疑洩「震網」機密 退休四星上將受查 (圖)
美軍第二交椅 涉搭上女下屬
美軍禁上《衛報》網 防士兵看機密
美網戰大擴軍
美或整合4軍網戰部隊
南非200人示威迎奧巴馬 (圖)
美股直擊:商業消費數據轉差 美股早段跌88點
FBI局長提名人反監控 曾威脅辭職
英2母1父試管嬰 掀倫理爭議
加港移民虐菲傭案 走私人口罪成
「旅行者1號」隨時衝出太陽系
內褲當手槍 美警傷裸漢無罪
聯儲局官員為退市降溫
金價穿千二 創三年來新低
淡馬錫看好歐美 擬擴投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