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名牌新星品牌選舉啟動

2013-07-18
■新一屆「香港名牌選舉暨香港服務名牌選舉」及「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舉行新聞發布會,出席嘉賓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熙  攝■新一屆「香港名牌選舉暨香港服務名牌選舉」及「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舉行新聞發布會,出席嘉賓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熙 攝

——陳淑玲率理事出席發布會 8月31日截止報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品牌發展局新一屆「香港名牌選舉暨香港服務名牌選舉」及「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正式啟動。該局主席兼香港中華廠商會副會長陳淑玲日前率領一眾理事出席發布會,並介紹今屆選舉情況。

 陳淑玲致辭時表示,品牌選舉至今已踏入第十五年,由當年單一的「香港十大名牌選舉」,演變成4個針對不同範疇的選舉,包括「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以及「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累計得獎品牌合共逾240個。

明年2月頒獎 財爺將主禮

 她續說,該局的這一選舉已成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獎項,在市民及海外消費者心目中亦建立了相當高的認受性。此前,品牌局還在內地舉辦大型推廣項目,包括「武漢香港品牌周」、「廈門香港品牌節」等,向內地消費者展示香港品牌的高水準表現。

 隨後,陳淑玲介紹今屆選舉的情況,她說,今年選舉決賽評審團陣容鼎盛;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和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將繼續分別擔任「香港名牌選舉」和「香港服務名牌選舉」的評審團主席,而兩個「新星選舉」亦由同一個評審團負責決賽評審,並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黃灝玄首次出任評審團主席。她還透露,今屆的選舉將於明年2月13日在會展中心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屆時,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出席主禮。

上屆得獎公司分享經驗

 發布會上,多位上屆品牌選舉得獎公司代表,包括「奇華餅家」執行董事黃嘉信、「親子王國」營運總監薛嘉龍、「蘇太名醬」執行董事張蘇嘉惠,以及「領事酒店」集團的創立人及行政總裁梁大衛分別分享成功經驗及得獎感受。

 出席發布會的嘉賓還包括,品牌局副主席吳清煥,理事唐偉章、利德裕、盧金榮、白富鴻、黃偉雄,總裁梁世華,候任總裁黃靜文,推廣與宣傳委員會委員林國興;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黃建忠及總監王建樑等。

 今年的4個選舉都從7月份開始接受報名,8月31日截止。11月中舉行初賽之後,「新星選舉」將會在12月下旬舉行決賽;而「名牌選舉」的入圍品牌則會在「工展會」接受公眾投票,然後於明年1月初進行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