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SIM卡漏洞 黑客威脅5億手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分鐘複製資料 Android黑莓iPhone有份

 德國柏林安全研究實驗室(SRL)發現,全球最少有5億部手機的SIM卡存在保安漏洞,黑客可從遠端複製SIM卡,並盜取卡內銀行戶口等私人資料。聯合國國際電訊聯盟(ITU)指發現相當重要,計劃通報近200個成員國政府及業界,SRL將於下周三舉行的黑帽黑客會議披露更多詳情。

舊式加密 3年應換新卡

SRL首席研究員諾爾表示,只有使用舊式加密技術DES的SIM卡才有被入侵風險,而蘋果iPhone、Google Android,以及黑莓智能手機等亦面臨相同威脅。然而他無意公開哪些SIM卡營運商有問題,提醒用戶若SIM卡使用逾3年,應更換新卡。

短訊傳毒

盜信用卡數據

 諾爾稱,黑客取得SIM卡56位數密碼後,可透過文字短訊傳出病毒,複製SIM卡資料,過程只需約2分鐘。黑客其後可冒充用戶打電話及發短訊,更改留言密碼。若SIM卡存有信用卡號碼或網上付款系統PayPal的數據,也會遭盜取。由於非洲用戶普遍透過手機進行銀行服務,風險最大。

 諾爾強調,若其他專家開始研究解決方法,可能找出更多漏洞,增加受威脅用戶數目,提醒用戶即使把數據存於手機而非SIM卡,亦同樣面臨其他安全威脅。不過美國手機貿易團體CTIA認為不會造成即時威脅。黑莓公司安全總監斯通發聲明稱,公司去年已提高新SIM卡的保安標準,以防攻擊風險。  ■路透社/《紐約時報》/PC World網站

相關新聞
日媒:安倍謀先發制人護島 (圖)
參院選舉後各黨議席分布 (圖)
民眾警惕「右傾」 修憲擴軍夢難成
盟友促勿拜鬼 美媒:免刺激鄰國
華學者料對華強硬政策不變
新華社:掛羊頭賣狗肉式「勝利」
託新華社記者傳話「願與華合作」
後日訪東南亞三國 與菲強化戰略關係
漠視訴求 僅1/4選民撐執政聯盟 (圖)
觀望經改 股匯升
凱特作動 王B來了 (圖)
迎接王B時序
王位繼承順序第三
3小時瘋狂押注 賭BB叫Alexandra (圖)
或獅子或巨蟹 外向但保守 (圖)
懷胎逾40周增風險
貓捉老鼠玩殘傳媒
女王御用婦科醫生︰凱特想生多兩個
SIM卡漏洞 黑客威脅5億手機 (圖)
Google研「腦力」 控制輪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