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港爭光:青年愛樂樂團在京贏盡掌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議員團在首都博物館與300多位南區音樂交流團團員合照。

 創辦於南區的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在著名指揮家呂曉一的帶領下於2012年9月28日至10月3日赴歐洲參加比利時國際青年音樂節和荷蘭國際音樂節比賽,結果取得兩個國際音樂節的樂團獎第一名、指揮獎第一名和最佳樂團管理獎合共6個獎項,為港爭光,為南區爭光。

 今年3月,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獲國家大劇院邀請,於2013年8月5日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行專場音樂會演出,並在8月6日與北京八中金帆交響樂團、北京市昌平區第二中學金帆民樂團、台灣新竹青年國樂團和北京七彩夢想合唱團聯合舉行京港台音樂會。香港青年愛樂樂團能獲邀在國家最高音樂殿堂—國家大劇院音樂廳演奏,是對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技術水平的認同和肯定。為隆重其事,香港愛樂樂團合唱團和香港警察合唱團也加入了音樂交流團。

 300多人訪問團一同赴京。港府駐京辦主任朱曼鈴、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偉峰和北京市西城區多位重要領導和音樂界知名人士均出席並觀賞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的演奏。樂團不負眾望,精彩演出贏得全場觀眾長時間熱烈掌聲。表演結束後,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民政專員衛懿欣與議員到台上謝幕,祝賀演出成功。  ■子京

相關新聞
喬曉陽晤南區區會訪京團 (2013-08-13) (圖)
為港爭光:青年愛樂樂團在京贏盡掌聲 (2013-08-13) (圖)
周一嶽廖秀冬勉讀寫障礙童 (2013-08-13) (圖)
未來之星國情班出發授旗 (2013-08-12) (圖)
未來之星國情班訪京行程 (2013-08-12)
保險業聯會慶銀禧 新網頁面世 (2013-08-12) (圖)
廖漢輝膺太平紳士宴謝親朋 (2013-08-12) (圖)
太平山青商巴士巡遊倡傷健共融 (2013-08-12) (圖)
中總國家民委研討班結業 (2013-08-11) (圖)
饒學研究論文獎勵計劃推出 (2013-08-11) (圖)
中電特訓營學生比拚能源通識 (2013-08-11) (圖)
崔世安會見粵媒體代表團 (2013-08-11) (圖)
江門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3-08-11)
東井圓佛會演粵劇籌款 (2013-08-11) (圖)
青聯實習團分享會暨頒獎 (2013-08-10) (圖)
「香港200」青年探訪穗民工子女 (2013-08-10) (圖)
中總少年太空人分享體驗營 (2013-08-10) (圖)
港區婦聯下月演劇賀國慶 (2013-08-10) (圖)
培華內地校長歐美培訓有成 (2013-08-10) (圖)
九西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3-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