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專家解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調控亟待長效機制出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對於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月70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亞太城市房地產研究院院長謝逸楓指出,7月房價總體保持上漲趨勢,且一線城市房價漲勢驚人,顯示出調控房價的壓力依然巨大。他認為,伴隨成交量的回升與調控政策的效應見底初步顯現,房價大跌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小。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則指出,市場以當前「調不改漲」的現實已經導致民眾對政策預期的改變,樓市調控必須出台長效機制。

 謝逸楓說,7月房價環比漲幅繼續收窄,同比漲幅加速擴大,這表明「新國五條」調控效力初步顯現,惟調控效力正不斷衰退,市場已經對其產生免疫力。

三季度僅會局部微調

 對於下半年的調控政策走向,謝逸楓預計,總體上將繼續保持嚴厲調控局面,穩定將成為調控核心。他說,考慮到穩增長等因素,政府不會再出台嚴厲的調控政策來打壓房地產市場,第三季度的房地產調控可能只是局部微調。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則認為,從目前全國樓市看,一、二線城市因為集聚了過多的資源,使得房價易漲難跌。「整體來說,當下樓市量價均居於高位,而開發商的資金情況明顯好於往年,在這種情況下調控樓市的難度明顯加大,大部分城市想要完成年度調控目標的難度非常大。」

 張大偉進一步指出,市場已經到了必須出台長效機制的時期。當前行政調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調不改漲」的現實已經導致民眾對政策預期的改變。房地產最終走向健康發展之路還是要依靠市場手段進行調節,要讓市場規律發揮更久、更大、更持續的作用。

相關新聞
專家解讀:調控亟待長效機制出台 (2013-08-19)
專家解讀:萬億投資潛力 推動信息消費 (2013-08-18)
專家解讀:針對釣島問題 中國提劃界案 (2013-08-17) (圖)
專家解讀:中俄合作「防美」非「反美」 (2013-08-17)
專家解讀:流動人口防範意識低增患率 (2013-08-16)
專家解讀:南北軍演 回應挑釁 (2013-08-15)
專家解讀:行政權下放增競爭力 (2013-08-15)
專家解讀:否定歷史難成正常國家 (2013-08-15)
專家解讀:納航母編隊 增反潛能力 (2013-08-14)
專家解讀:應對戰爭 重在防禦 (2013-08-11) (圖)
專家解讀:女患者疑攜特殊「易感基因」 (2013-08-10)
專家解讀:下半年挑戰壓力仍然較大 (2013-08-09)
專家解讀:領海執法 中國海警可開槍 (2013-08-09)
專家解讀:菲「遲來歉意」料因美斡旋 (2013-08-09)
專家解讀:日本軍國主義復辟日益明顯 (2013-08-08)
專家解讀:處罰不分「內外」 維護競爭秩序 (2013-08-08)
專家解讀:宜以試點開始 積累經驗 (2013-08-07)
專家解讀:翟墨此行或掀民間保釣高潮 (2013-08-07) (圖)
專家解讀:料非政府主導 愛國精神可嘉 (2013-08-05)
專家解讀:美一舉三得 台當冤大頭 (2013-08-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專家解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