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拿度費達拿冤家路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拿度(左)與費達拿有望8強對決。資料圖片

 今年度最後一個網球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將於下周一舉行,賽會昨天公布各項賽事的抽籤結果,其中衛冕男單冠軍梅利或在準決賽再遇去年決賽手下敗將、世界一哥祖高域,而8強更有機會提前上演拿度與費達拿的兩強對決;女單方面,上屆冠軍莎蓮娜威廉絲(細威)首圈已遇上意大利名將舒夏禾妮,而以5號種子身份出戰的「中國金花」李娜,將與多名宿敵先後過招,晉級之路頗為險惡。

由於近來成績下滑,費達拿在今次賽事只被列為7號種子,如一路過關,這位5屆美網盟主將在8強遇上老對手、世界排名回升至第2位的拿度,當然,也要拿度順利闖過同胞華達斯高及美國「長人」伊士拿的阻攔,方可成事。另一邊廂,最矚目的4強戲碼是祖高域大戰梅利,2位名將碰頭前所遇的對手不少,祖高域有機會在8強面對阿根廷的迪樸祖或德國球手夏斯;而梅利亦要面對捷克好手貝迪治或瑞士2號球手華連卡。

梅利迷信入住去年酒店

 首次以衛冕身份出戰美網的梅利,賽前有點小迷信,他說:「我今年會和去年般住在同一間酒店,盡力讓自己的行程看起來和去年沒有太大變化,我希望當我抵達紐約時,能夠有一種舒服的感覺。這是一次全新體驗,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去應對這樣的挑戰。」

 女單方面,細威的衛冕之路亦告荊棘滿途,首圈要面對早前羅傑斯盃的手下敗將、意大利老將舒夏禾妮;第4圈或會面對早前傳出跟自己不和的同胞史提芬絲,8強對手將不出德國人卻芭或早前殺入溫網4強的菲臘根絲,4強的潛在對手有莉絲姬、李娜或拉雲絲卡等。2號種子、白俄羅斯的阿薩蘭卡在下線,對手尚算容易應付,只有意大利雙姝艾蘭妮及雲芝,以及基維杜娃實力較強。

李娜晉級之路多宿敵

 至於中國「一姐」李娜首輪的對手是白俄羅斯選手加禾蘇娃,在8強可能遭遇拉雲絲卡之前,還可能遇到英國小將羅拉笠臣以及塞爾維亞名將贊高域。如果能夠順利晉級4強,李娜將可能在準決賽中對陣狀態如日中天的頭號種子莎蓮娜威廉絲。

 另外中國2名「金花」的籤位也不算理想,鄭潔的同區包括頭號種子細威、8號種子卻芭等好手。彭帥同區則包括4號種子艾蘭妮、6號種子禾絲妮雅琪和俄羅斯名將古絲妮索娃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籃協承認8大過失 (圖)
揚帥去留未定 有待溝通 (圖)
女乒攻削戰落幕削球隊反勝 (圖)
中國女排調訓練時間適應大獎賽 (圖)
女排大獎賽總決賽 (圖)
十二運跳水決賽星光閃耀 (圖)
拿度費達拿冤家路窄 (圖)
基維杜娃 反勝躋4強 (圖)
傑志籌錢助足總辦亞少盃 (圖)
列卡度轉投紅牛未「扑槌」 (圖)
魔術手自認史上最佳三甲 (圖)
新世界冠軍轉戰瑞典再摘金 (圖)
南京報捷 (圖)
魯爾回家吻別 傳10億搶巴利 皇馬「送舊 迎新」 (圖)
英報:巴利轉會有變數 車仔料截糊簽韋利安 (圖)
阿仙奴困難重重 (圖)
意甲開咧 祖記爭三連冠 (圖)
安歷卡突想掛靴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足壇雜錦:修夫基接掌英格蘭U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