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海外華文傳媒探訪美麗廣東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華媒逶迤行南粵 見證「美麗廣東」宏圖凸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漢南越王博物館正門

「美麗中國」,一個詩意的辭彙,首入十八大報告。廣東作為改革開放排頭兵,在經濟發展領跑全國的同時,也深刻意識到走國際旅遊文化道路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實現「美麗廣東」,南粵宏圖方顯。為展示廣東旅遊發展成就,由香港文匯報牽頭組織的「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於8月28日邀請20家海外華文媒體社長或總編輯,組成「海外華媒探訪美麗廣東」高層採風團,赴廣東各地探訪豐富的自然人文旅遊景觀。此次採風活動,也是對去年「海外華文媒體幸福廣東行」的延續和有力補充,意在喚起老一代海外僑胞的記憶,架起新生代海外僑胞與故鄉聯繫的橋樑。 ■香港文匯報記者 藺廣凱、李叢書

一直以來,廣東以其「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發祥地、嶺南文化的中心地、近現代革命史的策源地和當代改革開放的前沿地」,備受海內外矚目。嶺南文化、活力商都、黃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旅遊品牌,已然成為代表廣東的四張名片,也正在成為中國走向世界的旅遊標識。

高層採風零距離觸動

為推動「美麗廣東」標識的加速形成,並吸引更多海外華人華僑回粵尋根訪問、旅遊觀光,展示廣東省旅遊建設成果。由香港文匯報牽頭宣導成立的海外華文傳媒組織,將通過遍佈五大洲華文媒體合作組織,組成「海外華媒探訪美麗廣東」高層採風團,赴廣東各地探訪豐富的自然人文旅遊景觀。以宣傳推廣「美麗廣東」標識整體形象為主題,香港文匯報廣東分社將組織精兵強將全程跟蹤服務,為廣東旅遊「走出去」、「請進來」營造良好的國際輿論環境,讓「美麗廣東」的國際美譽度得到進一步提升。

在近距離的採風過程中,華媒高層能從嶺南文化中品讀廣東的美。以農業文化和海洋文化為源頭的嶺南文化,在其發展過程中,既吸取了中原文化根深葉茂的底蘊之美,又融通了海外文化廣博靈動的節奏之美,自成一脈獨具務實、開放、相容、創新精神。

多角度縱覽共識大美

從千年商都的角度縱覽廣東,亦不難發現,在以廣州為代表的珠江三角洲地區,在積澱了深厚商業文明繁榮與奢華的同時,撲面而來的生活氣息濃郁而親切,現代中國的先進和優越,又無處不在。

如果在舌尖上品味廣東,美食天堂似乎就在眼前。由廣府菜、潮州菜、客家菜匯聚而成的粵菜,以其健康、美味與求變的特質,風行大江南北。味蕾上片刻的征服,在此後每日的三餐中,都必將念念不忘。

從黃金海岸上眺望,會發現這裡不僅有中國大陸最長的海岸線,海域浩渺海島眾多,旖旎的濱海風情更是如影隨形,椰風蕩漾漁歌唱晚。在感受海洋的寬廣和博大時,嚮往恬靜從容的心情,總會油然而生。

遠揚盛名凝海外僑情

作為連接海外華人的重要橋樑,海外華文媒體立足華人社會,服務海外僑胞,根植當地社會,熟悉西方語境,在華人圈具有重要影響,將成為向海外華人社會推廣「美麗廣東」標識形象的重要載體和窗口。在身臨其境地體驗了廣東之美後,將廣東諸多閃光點四處遠揚。凝聚僑心僑力,讓四海遊客不遠萬里紛至遝來,更讓準備以新一輪發展探路者角色的廣東,在南粵大地上展開一幅綠色發展、美麗廣東的幸福畫卷。

相關新聞
海外華文傳媒探訪 美麗廣東行 (2013-08-28) (圖)
海外華媒逶迤行南粵 見證「美麗廣東」宏圖凸顯 (2013-08-28) (圖)
廣東地級以上市旅遊發展指引 (2013-08-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海外華文傳媒探訪美麗廣東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