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3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港區團隊收穫豐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聯合主辦

 「2013年海外華裔及港澳台地區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於8月2日至6日在北京舉行。由國務院僑辦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聯合組織的港區團隊,來自本港64所學校的82名青少年,與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海外華裔朋友共聚北京,一起遊覽 中華名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熙

 港區團隊夏令營於7月27日假福建中學附屬學校隆重舉行授旗儀式,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有慶、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唐淑蘭、特區政府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容寶樹等出席主禮。在全場逾160名各界人士的見證下,王志民授團旗予該會副會長、夏令營團長王欽賢。

 在授旗儀式上,陳有慶首先介紹今次「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團隊的架構。

 出席當日授旗儀式的該會首長還包括,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副會長李潤基、黃英來,秘書長陳志煒,司庫黃楚基,常務副秘書長李振德、梁志明,副秘書長李麗娟、張仁忠、鄭玉蘭、廖宇軒,社會事務及經濟委員會主任駱漢生等。

 8月2日,港區團隊抵達北京。8月3日,包括該團近百營員在內的55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名青少年歡聚人民大會堂,舉行開營儀式。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主持開營式。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並向營員代表授旗。

 在北京的5天活動期間,營員們參觀了故宮、長城、頤和園、「鳥巢」和國家大劇院等名勝,品烤鴨、看京劇、會見「神十」英雄。5天的夏令營行程豐富多彩。主辦方安排了別具特色的文化尋根之旅,除了遊覽文化名勝,孩子們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鍛煉了自我。港區團隊團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王欽賢指出,由於歷史的原因,香港年輕人接觸內地機會不多,通過夏令營營員們認識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增強作為炎黃子孫的自豪感,大家廣交朋友,結下了友誼。

 8月5日,夏令營在北京舉行閉營儀式,來自世界55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4,000多名青少年參加聯歡晚會。港區團隊代表在聯歡會上表演精彩舞蹈《望月》。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副主任馬儒沛、任啟亮、譚天星出席晚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副會長王欽賢等亦出席了閉營式。

 裘援平在閉營儀式上致辭表示,營員們通過夏令營,進一步了解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見證了當代中國的繁榮發展和美好前景。裘援平勉勵海外華裔及港澳台地區青少年,返回所在國家和地區之後要努力學習中文,繼承父輩的傳統,記住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華民族共同的夢。

 夏令營期間,港區團隊營員分成9個小隊,在團長、副團長、總領隊、副總領隊及各小隊領隊的帶領下,參加各項遊覽及文化交流活動。一路上相互幫助,談笑風生,充滿青春活力。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還特設最佳小隊獎項,獎勵在夏令營期間有積極表現的第4小隊營員。營員們均表示,此次夏令營增廣見聞,大開眼界,結交了友誼,收穫十分豐富。

相關新聞
2013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港區團隊收穫豐碩 (2013-08-29) (圖)
營員心語:一場尋根的美夢 (2013-08-29) (圖)
2013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港區團隊組織架構 (2013-08-29)
授團旗予夏令營團長 (2013-08-29) (圖)
向營員代表授旗 (2013-08-29) (圖)
長城居庸關前合影 (2013-08-29) (圖)
觀看閉營式文藝晚會 (2013-08-29) (圖)
出席閉營儀式 (2013-08-29) (圖)
授旗儀式 (2013-08-29) (圖)
與表演營員合影 (2013-08-29) (圖)
國家大劇院前合影 (2013-08-29) (圖)
夏令營開營式 (2013-08-29) (圖)
人民大會堂前合影 (2013-08-29) (圖)
鳥巢前的雀躍 (2013-08-29) (圖)
在頤和園拍照留念 (2013-08-29) (圖)
遊覽故宮 (2013-08-29) (圖)
結交朋友 (2013-08-29) (圖)
四海同春賀歲 新春晚會放歌 (2013-02-26) (圖)
港版「春晚」精彩絕倫 (2013-02-26) (圖)
觀《四海同春》演出有感 癸巳年新春 (2013-02-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