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屢遭吹罰 慘被山東隊翻盤 港七欖憾負摘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男欖奪全運銀牌,喜氣洋洋。梁啟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 瀋陽報道)作為香港代表隊奪金希望的7人欖球比賽,昨日在瀋陽農業大學上演冠軍爭霸戰。結果,香港隊在領先12:0下,因遭球證接連吹罰被山東隊以14:12翻盤奪金。賽後,香港隊華將姚錦成坦言:「自己對比賽中有好多問號,可能自己需要回去熟習一下球例,唔可以怪球證吹(罰)得有問題。」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向香港欖球隊表示祝賀,他說:「各隊員充分展現團隊的合作精神,以及非凡的拚勁和毅力,為香港奪取獎牌。我希望香港代表隊能繼續全力以赴,續創佳績。」

 香港隊昨日在準決賽面對曾在預賽戰勝過自己的北京隊,結果一口氣以26:12擊敗擁有多名國手的北京隊。士氣如虹的香港隊決賽迎戰小組賽曾以1:17不敵的山東隊。上半場,港隊憑隊長華路雲兩記達陣和羅斯頓的附加罰球以12:0領先,但仍無法彌補全場被判罰24個罰球的代價(山東只有兩次);港隊的梁鵠岩下半場更一度被罰離場,令形勢更見惡劣和被追至7:12。

姚錦成質疑球證判罰

 完場前兩分鐘內,港隊被判罰8次罰球,其中3個位於香港後方的5米區心臟地帶,港隊雖然力挽狂瀾拚命防守,可惜仍被對手在最後25秒達陣得手,與金牌擦身而過屈居亞軍。

 場上的香港隊隊員垂頭喪氣,回到後備席時,更有些隊員眼泛淚光,有人則指球證不公。

 華將姚錦成表示,「自己對比賽中有很多問號,可能自己要回去熟悉一下球例,不可以怪球證吹得有問題。不過為何人家失球、我得球準備快攻反被球證吹罰;第二次,我成功突圍,為何球證又吹我打人在先。所以我不明白,這是我不夠了解球例或是球證,所以我要問一下國際球證,球例是怎樣的。因為我不知道這對不對。」

 對於另一個關鍵點,隊友梁鵠岩被指嚴重犯規被罰下,姚錦成表示:「當時,我就在他身邊,我認為這個防守絕對不是嚴重犯規。嚴重犯規是指對對手於頸以上的位置侵犯,但梁鵠岩只是對對手的肩膀犯規,怎能說是嚴重犯規呢?」

 為甚麼這些事會發生在香港隊身上,姚錦成表示:「我不明白,但真的所有事都發生在我們身上,球證吹的幾個關鍵球判罰,令比賽分數有所改變,而對手卻完全無這些事。」

 至於香港女子隊則在四強以0:29不敵北京,之後在銅牌戰亦向安徽稱臣(7:15),只能空手而回。

相關新聞
屢遭吹罰 慘被山東隊翻盤 港七欖憾負摘銀 (2013-09-04) (圖)
欖總滿意港隊表現:勝利屬於我們 (2013-09-04) (圖)
北京女欖消極比賽演鬧劇 (2013-09-04) (圖)
今日看點:李慧詩披甲迎敵 林立信爭獎牌 (2013-09-04) (圖)
小記看大賽:波衫相似混為一團 好心司機物歸原主 (2013-09-04) (圖)
蛟龍鬥 (2013-09-04) (圖)
第12屆全運會獎牌榜(截至9月4日) (2013-09-04) (圖)
港劍客全運賽場連連爆冷 帥哥崔浩然摘銅 (2013-09-03) (圖)
禁藥停賽車手奪冠 九省聯名抗議 (2013-09-03) (圖)
今日看點:港七欖4強戰北京衝金牌 (2013-09-03) (圖)
全運連線:郭躍頸椎受傷 暈倒賽場 (2013-09-03) (圖)
全運連線:鄒凱無緣自由體操決賽 (2013-09-03)
全運連線:陳一冰發牢騷疑遭遺棄 (2013-09-03)
小記看大賽: 趕新聞遇大雨 苦中作樂影神光 (2013-09-03) (圖)
第12屆全運會獎牌榜(截至9月2日) (2013-09-03) (圖)
港隊瀋陽全運響頭炮 山地興抽筋奪銅牌 (2013-09-02) (圖)
沈金康:陳振興真英雄 (2013-09-02) (圖)
今日看點:馬術開賽 港隊第8位登場爭獎牌 (2013-09-02) (圖)
更新換代 奧運冠軍折戟 (2013-09-02) (圖)
小記看大賽:陳振興—香港精神好典範 (2013-09-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